很久之前,就計畫著要在懷孕中期找時間,跟麥先生來個最後一次的兩人世界畢業旅行。

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這趟巴黎居遊會是在懷孕後期的初期,哈!肚子應該不至於太大吧!倒是旅遊保險要買足一點... 

 

年初那趟令人失望透頂的長榮假期,讓我們兩人對於『孕期中再次搭飛機』感到十分的怯步。在規劃畢業旅行之初,目的地一直是鎖定在英國本島,或是蘇格蘭,開車、坐火車可以到的地方。最後是選定了五天四夜、或是六天五夜的倫敦+Cornwall。

同時間,我老闆提到他們的南法渡假計畫行程,讓我想到不然也來查查看歐洲之星的票價好了... 結果,英國國鐵果真輸了。倫敦到巴黎的歐洲之星,竟然比倫敦到 Cornwall的國鐵還要來的便宜。那,當然就再去一次浪漫之都拉!

 

便宜訂歐洲之星的小秘訣就是,旅行時間要避開票價比較貴的週末、週一、還有週五。因為我們住在英國北部,還要多考慮一段南下的國鐵票價與交通時間,不然其實還可以訂到更便宜的歐洲之星。總之,考量到兩段行程的時間與票價,來回的交通花費是:

歐洲之星178鎊,英國國鐵108,以匯率1:50來算,一個人來回大概是台幣7000元。

 

[關於行程]

第一次遊巴黎的時候,已經把主要的觀光景點都KO掉,只剩下凡爾賽宮沒去到。

這次的行程,除了主攻凡爾賽宮之外,就是隨心所欲、悠悠哉哉地閒逛。又因為是挺了個大肚子出門,麥先生應該不會讓我累到才對(至少會比以往還要更體貼吧),該搭地鐵,就會搭地鐵;該歇腳,就會找間咖啡屋、或是公園坐下來休息,以前的那種鐵腳行程,應該不會再出現吧,我想。

 

麥先生的旅行哲學就是,體會一個城市的最好辦法,就是用雙腳走遍大街小巷。

雖然我很認同他的旅行哲學,所以我們的行程安排,一向幾乎都是選擇住在離市中心、或是重要觀光景點,可以走的到的地方為主。

但是麥先生是擁有那種不會累、不會渴、也不會餓的超人身體,可以精力充沛地行動一整天,渾然忘我;以前剛在一起的時候,因為還搞不太清楚他這種奇怪的身體機能,也不好意思一直喊渴喊餓喊累,旅程中總是偶爾會出現我臉臭、腿酸、又肚子餓、然後就會發脾氣的情況... (哈!像小孩子一樣。) 

扯遠了,總而言之,我這次絕對會善用肚裡人質的這個籌碼,讓我可以過的很悠哉很愜意。

 

目前的行程安排,大多都是非觀光景點,像是第十三區的Butte aux Cailles,第七區的日本寺廟電影院,應該也會乘船遊賽納河、或者是聖馬丁運河(可以坐著觀賞風景),逛逛市集與美術館。

在時間跟體力許可的情況下(畢竟挺個大肚子的,深怕到時候會腰痠背痛的),幾個近郊景點,會事先做好功課(交通、轉乘等等),作為備案。

說到這,聖馬歇爾山(St Michele)是我們很想去的地方,原本有考慮要來個兩天一夜的。不過,again 考量到自己是大肚婆的行動力,像是拖著大肚子爬碉堡的恐怖行程,還有在轉乘過程、會不會需要小跑步趕車的可能性,這個聖馬歇爾山,還是再等等好了。

 

應該不會出現shopping行程。雖然我很想再買一咖巴黎世家(偷偷的說),不過,我現在需要的應該是款有型的媽媽包,而不是機車包阿!藥妝產品在英國也買的到,應該會懶的為了省一點錢而扛回家吧。因為是孕婦,一點也沒有逛街買衣服的慾望。

 

 

[關於美食] 

巴黎是美食之都,卻也是素食者的地獄阿!

上一趟的巴黎之旅,麥先生幾乎都沒吃到什麼道地巴黎/法國美食,侍者幾乎是以非常瞧不起的姿態來對待素食者。當時,我們還因為受到不開心的待遇而離席呢!

這趟,預計也不會造訪法國餐廳吧!倒是找了很多在第十三區的異國料理資訊,像是越南三明治、越南河粉、泰寮餐廳,還有忘記在瑪黑區的猶太三明治,恐怕也會造訪珍珠奶茶店吧(笑)!

 

 

[關於住宿] 

既然知道巴黎是素食者的地獄,我們很早就決定要租間小公寓當作據點。

其實,旅行的這幾年下來,體會到,找間簡單的小公寓住下來,是我們最喜歡的歐遊方式(在英國玩的話,還是喜歡住B&B)。不僅僅是因為可以下廚,而是住在小公寓裡的旅行方式,似乎更能貼近當地的文化與生活;住在公寓裡的點點滴滴,通常也成為旅行中難忘的回憶。

像是那巴塞隆納的老公寓,沙發床跟傾斜的地板,一整個絕,那幾晚都在對抗地心引力,睡的很疲累。威尼斯的小公寓,簡單高雅,地理位置極佳,下一趟的威尼斯,恐怕還是會想要再住那兒。布達佩斯公寓寬闊的陽台,是做日光浴的好處所(英國人喜歡在陽光下看書,我都躲在冷氣房防紫外線)。

 

這次的巴黎公寓,我們選擇條件是:在第5區或是第6區(治安比較好),要鄰近地鐵站,簡易廚房是必須的。

在參考了幾個巴黎短租公寓的網站之後,我們是在 Paris Attitude 找到符合預算的理想公寓。

 

Paris Attitude 的網站很好操作,在輸入時間、人數/房型之後,可以按照地圖選擇想要住的行政區,再配合預算選項的篩選,符合條件的公寓馬上就一目了然。 網站的報價也包含了要給仲介(Paris Attitude)的仲介費用,對於有預算限制的旅人來說很方便。(有的網站是要等到最後付錢的時候,才會出現仲介費...) 

選定之後,透過網頁跟agent申請。之後就都是email往來,溝通很方便。

主要的程序是:agent 會再次確認是否還有空房,有的話會先幫你預定,在時間內簽訂仲介契約、付仲介費用;同時間仲介會跟屋主聯絡,預備旅人與屋主的租賃契約,待屋主簽名之後,仲介會寄給旅人簽名。契約部分完成之後,就可以直接跟屋主聯繫,商討付訂金的方式與check-in細節。

聽起來雖然很複雜,agent都會在每一階段很清楚地說明,接下來的步驟是什麼,所以過程中,一點都不覺得麻煩。

 

我們最後是選定一間在第5區舊城區的studio,在Mouffetard附近。等住過之後,再來分享公寓的照片吧!

五個晚上的費用是440歐,外加120歐的仲介費一晚是88鎊,大約台幣4400。

 

-MissDarc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居遊 公寓 巴黎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