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25W1D)的產檢其實沒有檢查什麼,就是聽到寶寶的心跳而已。突然覺得在台灣渡過孕期的人真的很幸福。

 

[媽媽教室] 

因為時間有限(對,還有限時唷),我們很認真的問了很多問題,就沒有時間做尿液檢查,midwife說反正兩週後要做姙娠糖尿篩檢,所以這週先不用作沒有關係。

英國的媽媽教室,大多都是 midwife 開設的。 NHS 的是免費參加,依所在區域而上課時間不等,我們這裡是兩堂關於餵母乳與生產過程、各1.5小時的課。也有其他公私立機構開設的媽媽教室,收費從 GBP65-300 不等 (目前查到的資料)。目前是打算六月初先去上免費的,之後在考慮要不要報名其他機構的課程。

這裡沒有像台灣一樣,有媽媽奶粉品牌開辦的課程。基本上,這裡根本就沒有人在吃媽媽奶粉.....
(大家都問我說:為什麼不直接喝牛奶就好?!)

 

[胎動] 

midwife 說,這個時期的有感胎動(就是不用特別去感覺),應該要達到一天20次以上。老實說,過去這幾週,我還沒有認真算過;今日至今的有感胎動已經有15次以上了,那應該ok吧。

 

[是否可以剖腹產?其他生產的方式] 

midwife 一聽到我提問是否可以選擇剖腹產,馬上就大皺眉頭地跟我說『為什麼要剖腹產?this is not a nature way, that is a MAJOR operation..... 』
(OS: 我也沒說我要剖腹產呀,只是想要知道自己的選擇性而已....)

如果我真的想要考慮剖腹產的話,必須要提早通知 midwife,讓她有足夠的時間幫我安排與醫院婦產科的諮詢師碰面,好像要兩次以上的會議,才算走完程序,才可以做決定。(是有沒有這麼麻煩?好險我不用算日子去剖腹~)

 

目前聽到最『舒服』的生產方式是 water birth (溫水生產) ─ 身邊幾個同事都以過來人的經驗大為推薦 ─ 就是一旦開始有規律且密集的陣痛之後,就可以進到私人的溫水浴裡,直接在水池裡生孩子。溫水有舒緩壓力、安定賀爾蒙跟神經的作用,好像也可以再配合其他除了無痛分娩之外的止痛(pain relief)方式。

 

另外,在英國,即使進到產房,也還可以吃東西,不需要禁食。朋友跟我說,她最後是在溫水浴裡面,邊吃外賣送來的水煮魚,邊生小孩的!

這裡好像也沒有人再打催生針,midwife說,開始有了生產跡象之後,請不要慌張的慢慢來,在家裡待的越久,到醫院之後會生的越快。因為熟悉家裡的環境,所以可以比較輕鬆的迎接陣痛,一旦到了醫院,很多人會精神緊繃地讓陣痛緩和下來。

 

以上都是目前了解到生產資訊,等六月去上媽媽教室,應該會更有頭緒一點吧! 

 

 

[懷孕至今的產檢紀錄]

8W:第一次與midwife產檢。

12W:私人診所照唐氏症超音波(檢查結果隔週出來)

15W:第二次與midwife產檢。兩天後轉診到醫院看婦產科內的脊椎專科。

20W:到醫院照超音波;性別揭曉。

25W:第三次與midwife產檢。

27W:做姙娠糖尿檢查。

28W+:要去跟GP報到,打百日咳(whooping cough)預防針。預防母親在最後孕期得到百日咳,也讓寶寶從孕期中、以及透過母奶得到抗體,以降低寶寶在兩個月大之內得到的機率。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