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於瑜珈、或是皮拉提茲,一直都很冷感。一向都認為,既然不愛運動的我,下定決心要運動,就應該要把時間跟精神花在會流汗、可以增進心肺功能、又可以控制體重的有氧運動(cardio)上;雖然曾經因為想要多元化地運動、而試了幾次皮拉提茲,每次上課都覺得渡秒如年、下課後更是覺得浪費生命,因此而更加深我對這類冷運動的冷感、寧願花時間上健身房、或是上 salsa 跟 zumba 。

懷孕之前的幾個月,上健身房的習慣因為忙碌以及懶惰,從一週兩次,變成兩週一次就可以偷笑。懷孕之後,除了散步之外,其他運動停擺。

 

聽說生產過程很漫長(英國提倡自然產、非必要的話會避免剖腹)、是一件很耗體力的事,所以適當的維持運動習慣會有助於生產。

很久之前就聽說孕婦瑜珈是最適合孕婦的運動之一;年曆年前剛生完小baby的朋友也特別跟我說,她覺得瑜珈的呼吸方法對於生產過程還蠻有幫助的 (聽說她懷孕的時候也都還是保持每週打羽毛球運動的習慣)。

 

自從平安渡過初期之後,要重新開始運動的想法就開始醞釀著.... (我做事情好像都需要好一會的醞釀期,哈!) 不過很早就決定,如果我家附近有孕婦瑜珈課的話,要去報名試試看。

兩週前報名了這期的孕婦瑜珈課,一堂課要GBP15,我先報了6堂。週六(23W6D)開始第一堂課。

 

小班制教學,連老師也才四個人,所以老師有很多時間可以確認我們的姿勢是否正確。同學們的肚子也都跟我差不多大,一起上課還蠻有趣的。

上課內容,多是在調節呼吸、與骨盆的平衡與肌力,還有溫和地鍛鍊上臂肌肉。時間過的很快,一下子一小時就過去了。

老師說,上圖的動作對於懷孕後期的寶寶發展特別好,因為肚皮向下,寶寶的活動空間突然變大很多,可以讓寶寶多動。這個動作讓我體會到,我的上臂真的很沒力,每隔一會都要偷偷休息。

 

上完課之後的兩天,有運動到的肌肉,都微微的痠痛,真舒服!

 

[關於肚子痛]

週三下午,肚子的右側,又來一次斷斷續續持續了兩個小時的微痛,打電話問過GP之後,醫生要我隔天去讓她檢查一下。

當然隔天早上已經不痛了,根據我對症狀的描述,醫生說,側方的痛應該是內部肌肉的申展,畢竟肚子在變大,所以應該沒事。下次再痛的話,如果真的擔心、或是很痛,可以吃止痛藥parocedemol,待半個小時藥效發揮之後,應該就不會痛了。醫生說,這是最有效可以自行篩選是否是肌肉痛、還是寶寶有問題的方式。

 

肚子中央變硬,是子宮在練習收縮,為生產作預備,只要不是規律且持續的收縮,加上陣痛,應該都沒有大礙 (最近在變硬的時候,其實是不會痛的,只是覺得他在變硬很奇怪而已)。

 

看了醫生之後,雖然覺得自己好像在浪費她的時間,不過以她是過來人的經驗,加上她專業的判斷,我跟麥先生都放心多了。(沒事不要看google自己嚇自己阿!)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