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週一、週二剛好遇到復活節連假,剩下的三天就請了年假,再加上,連假的前一週請了兩天的病假,所以過去的這兩週就是在家裡養胎寫報告。(去年九月開始修教育學分,復活節連假之後要交報告,平時下班之後就沒力,所以拖到繳交日前兩週才可以趕報告)

上一週(20W)還可以很驕傲的說,懷孕以來都還沒有增加體重。這週拼命趕報告的生活,基本上就是不斷地找東西吃,讓自己可以坐在書桌前打字,然後就自食惡果的胖了一公斤(淚奔~)。未來三週的重要任務就是要守住這一公斤,不要走山的太快....

 

[胎動]

自從上週可以感受到胎動之後,麥先生總是趁著睡前、或是懶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把手心放在我的肚子上,努力地也想感受胎動。試了好幾天/好幾次,都不是很確定(對他來說應該很難吧,畢竟他只能靠手心去感受、還要確認不是他自己在動、也不是我在動),總算在 21W 快要結束的前一個晚上,他感受到那很輕微的『鼓起來又消下去』。

因為太輕微了,他還跑去跟他的好朋友討論,他感受到的到底是不是胎動!(哈哈~)

這週的胎動很明顯,尤其是早上剛醒來的時候,晚餐飯後,洗澡的時候,還有睡前。不用像上一週一樣,要癡癡地靜靜地等。

 

[嘴饞 Craving]

這週不知道是怎麼搞的,幾乎每天都會在半夜醒來、或是做夢夢到不同的食物,然後隔天就會瘋狂的一直想著那樣東西,像是珍珠奶茶、巧克力甜筒、空心菜... 

夢到珍珠奶茶的隔天,剛好去了一趟里茲,在餐廳點的一杯貴森森、又難吃的港式珍珠奶茶,難吃到實在是無法止住嘴饞,於是就跑去買了一包珍珠粉圓回家自己煮。接連兩天,天天一杯調的很淡奶茶,配上甜不拉茲的珍珠粉圓。話說,距離我的上一杯珍奶,大概是年底回台灣的時候喝到的吧。這四個多月來也沒有特別地想喝,就因為那天的夢,讓我想了兩天兩夜。

巧克力甜筒,雖然一直是我很愛的冰淇淋之一,但是我也不記得上一次是何時吃到的。夢醒之後的隔天一早,馬上拉著麥先生、在早餐之前散步去附近新開的超市採買,超市竟然沒有賣(大哭),只有草莓口味的,當時想說,既然沒有就算了。沒想到,我實在是太低估 craving 的厲害,一整天腦袋一直想的甜筒甜筒。傍晚實在受不了了,派麥先生出門幫我買回草莓甜筒、望梅止渴。當天晚上馬上就嗑了兩枝『其實一點也不愛的草莓甜筒』... 兩天之後剛好去鄰近鎮上的不同間超市,沒想到他們竟然也沒有賣(大哭~) 麥先生說,這大概必須要去大型的超市才買的到。是說,原來巧克力甜筒這麼不受歡迎喔!... 話說,家裡買的第二盒草莓甜筒(一盒四枝),吃了第一支之後,就已經失去興趣了,果真我真的很不愛草莓甜筒,那幾天都是因為內分泌在作怪!

 

[肚子像是在趕進度一樣的長]

在台灣人的體泰標準裡,我不屬於瘦子一族,頂多是不算胖、婆婆媽媽會喜歡的那種還算瘦、但是看起來很為會生的那一族(不知道大家懂不懂我的意思~),總之,我覺得因為體態的關係,我的肚子其實一直都不太明顯,頂多就像是脹氣把小腹擠出來那樣而已。這週,肚子可是突飛猛進的長阿!到了 21W 回學校上班,同事都看的出來我的孕味了!

因為肚子大的太明顯的,也因為寫報告寫的太無聊了,一時手滑在 ASOS 買了很多孕婦裝(害羞).... 

 

[為人父母意味著....?]

自從知道是男生之後,開始會去想現實面的事情,像是 what do you actually do with a baby / a boy? 因為開始思考/討論這件重要的事,我們各自默默地開始注意別人的下班/週末都帶孩子去哪裡、做甚麼事情之類的... 

週末下午,麥先生出門騎腳踏車(運動)回來,興奮地跟我說,家裡附近的一個農場,特別佈置了一個給孩子玩的農場公園(像主題公園一樣),我們以後可以帶寶寶去哪裡玩唷!

因為開始想像以後的生活,我們也變得更期待寶寶到來的那一天。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