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寫的標題是『偷懶十天馬上就得現世報的飲食日記』,只是這樣標題列也太長一點,就算了... 

話說偷懶的這十天,剛好是我請年假在家寫報告的苦命復活節假期,為了消減寫報告的無聊、讓我能夠專注地用腦,一週下來,加加減減的吃了很多東西,再加上孕期裡恐怖的嘴饞(craving)找上我,偷懶十天的下場就是體重飆升(淚奔~)! 浪子回頭重頭開始,希望不會太晚....

 

2013/04/30  Tuesday

早餐/ 太妃糖巧克力餅乾兩片 (7.30am) 
水果/ 香蕉一根 (9.30am), 迷你橘子一顆 (11.00am)
午餐/ 偷偷跑去中餐館享用『吃到飽』(12.50)
水果/ 鳳梨一小碗, 迷你橘子一顆
晚餐/ 鮭魚蔬菜蛋花味曾湯兩小碗, 大蒜麵包一片
點心/ 巧克力甜筒一隻

千萬不要在午餐時間肚子正餓的時候,加上懷孕的craving,經過中餐館,根本是自作自受、自陷羅網。不過,已經好久沒有吃『吃到飽』,午餐時段也比較便宜。午餐吃的很豐盛,吃了半碗的炒麵、半碗的炒飯,三角形的油豆腐五塊,青菜(大白菜、青花菜)一杓,紅燒茄子兩杓,炸小隻的雞腿一隻,炸洋蔥圈兩個,糖醋咕老肉兩小塊,酸辣湯一小碗。水果:五口的哈密瓜/甜瓜,三口的柳橙丁,鳳梨一小碗。才吃這樣而已,跟懷孕以前的食量比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 不過,大概是烹調方式比較油膩,或者是吃的太多樣化,下午進到辦公室之後,肚子脹的好難過,好像要爆炸一樣.... 以後再也不敢去吃buffet了(泣....)。 

檢討:下午肚子脹的很難受,原本不想吃晚餐的,不過想說來清剩菜,就把昨晚剩下的烤鮭魚跟炒時蔬做成味增湯,其實也還挺好喝的。吃完晚餐之後,肚子就不疼了。所以說,肚子脹真的跟油膩食物有關囉?!

 

2013/04/29  Monday 25W

早餐/ 燕麥片 (8.30am)
水果/ 綜合水果一小碗 (芒果, 奇異果, 香瓜, 鳳梨), 小蕃茄
午餐/ subway steak六吋三明治 (1.50pm)
水果/ 鳳梨一小碗, 小蕃茄
點心/ 太妃糖巧克力餅乾一片
晚餐/ 烤鮭魚半盒, 綜合蔬菜兩小碗 (7.30pm)

檢討:最近水果的新寵是鳳梨,雖然沒有台灣的好吃,但是也還可以將就拉!

 

2013/04/28  Sunday

早餐/ 豬肉韭菜水餃八顆, 酸辣湯 (紅蘿蔔一小條切絲, 白菜葉四片切絲, 加了白醋黑醋) 三碗公 (9.45am)
點心/ 手工巧克力餅乾一片, 柳橙汁一杯 (12.30)
點心/ 熱巧克力一杯, 手工巧克力餅乾一片, 超市賣的果汁
晚餐/ 炒麵兩盤 (五花肉, 紅蘿蔔, 花椰菜, 青江菜一枝, 大型洋蔥一顆, 醬油, 韓式辣醬, 泡菜 - 菜比麵多很多) (7.00pm)

檢討:起床之後依然很想要吃酸辣湯... 一整天跟朋友在外面參觀美術館及雕塑公園,所以不斷地小吃零食,維持體力與保溫。回到家才好好的大吃一頓(找死阿~ 雖然是一道菜比麵還多很多的韓式炒麵,但是吃了兩盤也還真找死)。

 

2013/04/27  Saturday

早餐/ 低脂草莓優酪乳一杯, 南瓜濃湯一小碗, 幾口的baked beans, 魚香茄子(雞肉丁), 佐炒飯一碗 (9.45am)
水果/ 香蕉一根
點心/ 手工巧克力餅乾3/4片, 檸檬汁幾口 (1.30pm)
午餐/ 魚香茄子(雞肉丁)通心麵 (3.30pm)
水果/ 鳳梨一顆 (我大概吃了2/3顆吧~)
晚餐/ 酸辣湯 (紅蘿蔔一小條切絲, 白菜葉四片切絲, 加了白醋黑醋) 三碗公 (7.30pm)

檢討:因為中午要上瑜珈課,所以早餐都吃的很豐盛,就可以撐到下午回到家再吃午餐。瑜珈課上完總會覺得脫水,所以會去附近的咖啡廳買杯檸檬汁,跟麥先生小小的享受一下。原本是不打算吃晚餐了,不過突然非常非常的想吃酸辣湯,只好看冰箱有什麼就用什麼。

 

2013/04/26  Friday

早餐/ 麥當勞早餐得來速煎餅三片佐漿糖 (9.30am)
午餐/ 蕃茄炒蛋, 佐炒飯一碗半
點心/ 同事的太太做的巧克力蛋糕2/3片, 佐低咖啡因咖啡一杯 (3.30pm) 
晚餐/ 印度咖哩 (6.30pm)
點心/ 低脂草莓優酪乳一杯

檢討:巧克力蛋糕是個可口的意外,不會甜膩,很清爽可口。晚餐是跟久未見面的朋友小聚 (他帶學生去曼城參加會議,回去林肯的路上順道帶學生來Bradford體會道地的印度咖哩。) 今天三餐都吃的很豐盛呢!

 

2013/04/25  Thursday

早餐/ cereal bar (8.20am), cereal配牛奶 (9.30am)
水果/ 小蕃茄 400g (12.20)
午餐/ subway 鮪魚三明治 (沾美奶茲醬) (1.50pm)
水果/ 鳳梨 (4.00pm)
點心/ 三片巧克力餅乾 (6.50pm)
晚餐/ Chinese takeway的魚香茄子(雞肉丁), 蕃茄炒蛋, 佐炒飯一碗半, 前晚剩下的薑燒大黃瓜 (8.10pm)

檢討:早上空腹量體重,體重從本週一至今飆升了0.9kg,也就是說,孕期至今(24W)增加了2.0kg。一週的嘴饞貪吃要控制在只能有一次、晚餐應該要吃清淡一點。
早上才寫著晚上要吃清淡一點,就跑去買chinese takeway,真蠢捏!還不是因為麥先生七點多才下班,一想到回到家會懶的煮飯,所以直接買了外賣回家吃;不過我吃的很節制,魚香茄子比較油膩,我只有吃了幾口而已,主要都是吃蕃茄炒蛋跟大黃瓜。還剩下很多,週五中午可以帶便當,晚餐也還可以繼續吃。

 

2013/04/24  Wednesday

早餐/ 起司培根洋芋 (小型洋芋一顆半) (300cal)
午餐/ 學校餐廳賣的羊肉咖哩燴飯 (12.30)
水果/ 綜合水果一杯 (葡萄幾顆, 西瓜為主) (1.10pm)
晚餐/ 香菇肉燥麵 (肉燥加麵 剛好是麵碗的八分滿), 滷蛋一顆, 薑燒大黃瓜 (7.30pm)
水果/ 小蕃茄200g
宵夜/ 自行加料的自制pizza一片的2/3

懶的帶便當的時候(幾乎是天天吧),有時會在學校餐廳買午餐(最近比較少買午餐了,寧可吃 cereal 配牛奶或是三明治,省錢),通常都會選擇肉類料理;不過,通常在吃過之後都會很後悔幹麻藥花錢買這種營養又不均衡、也不怎麼好吃的午餐。這也造就我最近寧可省錢而吃討厭的三明治當午餐。

檢討:失控一整天的飲食日記阿!洋芋是好的澱粉食物;羊肉咖哩,熱量太高;嘴饞而貪吃的pizza很不應該。瓜類應該也算是青菜吧!最近的綠色蔬菜吃的比較少,檢討檢討!

 

2013/04/23  Tuesday

早餐/ 貴格燕麥粥 (7.45am)
水果/ 小橘子兩顆 (9.50am)
午餐/ Cheese & Onion 全麥三明治 (吐司兩片) (1.00pm)
點心/ 低脂優格佐燕麥片一杯 (3.30pm)
晚餐/ 起司培根洋芋四口(120cal), 香菇肉燥烏龍麵, 滷蛋一顆, 炒豆芽菜, 醃小黃瓜 (7.40pm)
水果/ 柳丁兩顆

檢討:今天好像吃的有點多,晚上睡覺之前覺得寸步難行啊!明天開始晚餐的量要減少一點。吃飯比較容易控制食量說.... 

 

2013/04/22  Monday 24W

早餐/ 日式咖哩烏龍麵 (烏龍麵一包)
午餐/ cereal (牛奶一杯)
水果/ 綜合水果一杯 (鳳梨&葡萄)
晚餐/ 蔬菜炒麵兩碗 (小飯碗的份量), 淋香菇肉燥, 配滷蛋一顆, 醃小黃瓜當開胃菜
水果/ 小橘子三顆
點心/ 巧克力甜筒 

檢討:到了晚上,很容易失去自制力的亂吃一通... 肥胖的深淵

 

2013/04/21 Sunday

早餐/ 泡菜烏龍麵一鍋 (10.30am) (油豆腐兩塊, 大白菜四片, 小洋蔥一個, 豆芽菜一把)
午餐/ 把早上沒吃完的泡菜烏龍麵吃完 (有多加了五顆小的豬肉韭菜水餃) (1.30pm)
點心/ 新鮮黑莓, 佐低脂草莓優格一碗
晚餐/ 大黃瓜排骨湯一碗, 醃小黃瓜幾口 (應該還有吃別的吧?忘了~)
水果/ 奇異果兩顆, 柳丁一顆

 

2013/04/20 Saturday

早餐/ 波菜起司煎蛋(一顆半), 佐Betty's醃漬蕃茄醬 (9.30am)
點心/ 檸檬汁幾口, 巧克力甜筒一枝, 柳橙汁一杯
點心/ 新鮮黑莓, 佐低脂草莓優格一碗
晚餐/ 炒豆芽菜, 香菇肉燥烏龍麵, 南瓜起司濃湯 (6.30pm)

檢討:今天中午出門去上孕婦瑜加課,上完課之後很渴,買了一杯檸檬汁shake,然後跟麥先生在附近的河邊公園散步,回家之前跑去買了一枝甜筒... 下午就是在亂吃中度過,一點都沒有餓到(亂吃之前也沒有餓感)。空腹體重維持在週四的測量值,也就是說,孕期至今增加了1.1kg。

 

2013/04/19 Friday

早餐/ Oat & Honey cereal bar (8.15am)
水果/ 鳳梨一碗 (9.30am)
午餐/ Chicken & Leak 杯湯
水果/ 香蕉一根, 橘子一顆
晚餐/ (忘了~)

 

2013/04/18 Thursday

早餐/ 香菇肉燥烏龍湯麵, 滷蛋一顆, 芹菜丁一把 (8.20am)
午餐/ 學校餐廳賣的羊肉燴飯 (不好吃~) (1.40pm)
晚餐/ 鳳梨一碗(餐前水果 哈!), 前晚剩下的奶油鱈魚一盤, 配pizza一片 (7.30pm)
水果/ 李子兩顆

檢討:早上空腹量體重,比起上一次,瘦了0.4kg,也就是說孕期至今胖了1.1kg。不過,前兩天喝水喝的特別少,我覺得那失去的0.4kg是水分,今天要多喝水喝水。
這週的早餐吃的比較豐盛,想說,應該要早餐多吃一下營養的東西,晚餐吃的清淡一點,或是晚上回到懶的用,也還不至於虧待寶寶。今日三餐都有肉類蛋白質耶!只是青菜量明顯不夠,明日多攝取一點好了。

 

2013/04/17 Wednesday

早餐/ 香菇肉燥, 滷蛋一顆, 佐白飯半碗 (7.45am)
午餐/ 雞肉大蒜杯湯, 香蕉一根 (12.10)
點心/ Oat & Honey cereal bar (3.30pm)
點心/ 煎餅一片佐巧克力冰淇淋(一湯匙)與巧克力醬(5.30pm)
晚餐/ 芹菜炒培根一碗, 奶油鱈魚一盤, 佐白飯半碗 (7.30pm)

 

2013/04/16 Tuesday

早餐/ 培根炒四季豆一盤, 佐白飯半碗 (7.45am)
水果/ 小蕃茄250g (10.50am)
午餐/ 義式烤蔬菜(茄子,節瓜,洋蔥, 三色椒, 小蕃茄), 佐白飯半碗 (2.10pm)
水果/ 香蕉一根
點心/ 牛奶一杯 (6.00pm)
晚餐/ 墨西哥餅乾佐莎莎醬跟酪梨醬;蒜泥白肉, 培根炒四季豆一盤, 佐白飯半碗
水果/ 鳳梨一碗 

 

2013/04/15 Monday (23W)

早餐/ 清淡的綠茶半杯,藍莓可頌麵包一個 (9.30am)
水果/ 小蕃茄250g (10.50am)
午餐/ 美奶茲起司洋蔥三明治(兩片全麥吐司) (1.50pm)
水果/ 中型橘子一顆
晚餐/ 前菜:墨西哥餅乾佐莎莎醬跟酪梨醬;蒜泥白肉, 蒜炒四季豆一盤, 佐白飯半碗 (8.00pm)
點心/ 黑莓一小碗佐兩湯匙的低脂草莓優格

檢討:早上空腹量體重,週末外加週五、三天竟然胖了0.5kg (週六的食量是有點過量),孕期目前為止胖了1.5kg (三個禮拜之間),開始要來擬定孕期體重控制辦法了!

 

2013/04/14 Sunday

早餐/ 法式煎蛋吐司三片, baked beans四湯匙, 煎小型蕃茄半個...
水果/ 中型橘子一顆
點心/ 低脂草莓優格, 拌入很多顆新鮮的草莓(切丁) (2.30pm)
晚餐/ 炒麵兩小碗, 青花菜羊肉紫菜味增湯三大碗 (5.00pm)

麥先生的愛心早餐 very yummy! 早餐吃的很豐盛,中午不太餓、又剛好遇到友人來訪,就跳過午餐、簡單吃個低脂草莓優格而已。晚餐吃的比較早,一次把一天的青菜、肉類蛋白質給補齊。

檢討:相對於前一天,今日的週末飲食量有比較節制一點。 

 

2013/04/13 Saturday

早餐/ 大蒜麵包三片(法國棍子麵包切片的尺寸), 南瓜濃湯一碗(裡面有加cream), 煎蛋(用了一顆半) (9.00am)
水果/ 中型橘子一顆 (9.40am), 布丁(10.30am), 奇異果兩顆 (12.00)
午餐/ 昨晚剩下的茄汁蔬菜通心麵一碗, 拌入一小茶匙的韓式辣醬 (2.00pm)
點心/ 低脂草莓優格, 拌入三顆新鮮草莓丁 (4.00pm)
晚餐/ 焗烤茄汁蔬菜飯, 佐水煮花椰菜一碗 (6.30pm)

跟麥先生有個不成文的習慣,週末的早餐他負責、晚餐我負責,週間就是各自照顧自己。今天的晚餐是清冰箱料理 ─ 剩飯拌入昨碗盛下的茄汁蔬菜義大利麵醬跟早餐剩下的南瓜湯,鋪上一層起司,放進烤箱。放了一晚的茄汁蔬菜義大利麵醬比起前一晚,還要更入味,混入南瓜濃湯、拌入剩飯,其實不用放烤箱也很好吃了,只是起司變成我主要的鈣質來源,所以就開心的變成一道焗烤料理。

檢討:看飲食記錄就知道是個在家用功寫報告的日子 (每隔一、兩個小時就會無聊地翻冰箱),明天也是一個在家趕作業的日子,一定要節制才行。今天的水果有三種顏色唷!聽說孕婦應該要均衡地攝取不同顏色的水果。不過老實說,我覺得自己吃了太多澱粉類食物了,綠色青菜應該要多吃一點才是。

 

2013/04/12 Friday

早餐/ 昨晚剩下的青菜炒麵兩碗(菜比麵多很多), 玉米一枝 (7.45am)
水果/ 梨子兩顆 (10.00am)
午餐/ 雞肉大蔥濃湯一杯 (11.30am)
點心/ 草莓優格(不知道是低糖還是無糖) (2.30pm), 燕麥cereal bar 半份 (100卡) (5.10pm), 巧克力餅乾兩口
晚餐/ 茄汁蔬菜通心麵一盤, 佐起司, 蝦美乃滋生菜沙拉一小匙 (7.00pm)
水果/ 紅莓黑莓一碗

晚餐的蔬菜義大利麵,是用小火用洋蔥大蒜丁當做醬底,炒紅蘿蔔丁跟跟青豆,加一罐番茄義大利麵醬汁。醬底很香很好吃,配牛絞肉一定很讚,配上青豆跟紅蘿蔔丁就遜色很多(沒辦法,要配合我家吃素的老公),不過營養應該很到位,對寶寶很好。

檢討:早餐吃的好,中午喝一杯湯就飽了,真好;當然也還是會在午餐之前、之後吃點小東西。今天下班的比較早(其實也就是比正常下班時間早十分鐘而已),天氣也算放晴,回到家停好車之後,就跟麥先生散步到附近的超市買菜。這樣簡單的幸福、簡單的散步,好開心。

 

2013/04/11 Thursday

早餐/ 昨晚剩下的酸甜炸蝦, 佐白飯半碗 (7.00am)
點心/ 小蕃茄250g (9.30am), 鳳梨一小碗 (10.30am), 巧克力一條
午餐/ 鮪魚玉米通心麵沙拉 (500cal) (真是驚人的熱量阿!)
點心/ 小蕃茄250g
晚餐/ 青菜炒麵兩碗(飯碗的大小)
點心/ 巧克力甜筒一枝 

檢討/ 晚餐的青菜炒麵,青菜的量比的麵多兩-三倍;青菜多是豆芽菜、紅蘿蔔、高麗菜細絲,用低鹽醬油、水餃醋、烹飪大師、一點鹽、黑胡椒調味。通通豁在一起的青菜炒麵,因為料理時間不多,是我家的常見料理。尤其最近,家裡附近的超市都會在傍晚推出對折商品,推出的時間剛好都是我們下班回到家的時間,這種處理好的盒裝快炒青菜、或是豆芽菜總是在打折,於是就常常煮來吃。前幾天才說我找不到巧克力甜筒,搞半多原來是自己眼瞎沒注意到另一櫃零售的冷凍櫃.... 看來冰箱裡的草莓甜筒,通通都是麥先生的了! 

 

2013/04/10 Wednesday

早餐/ 鳳梨柳橙汁一小杯,排骨玉米清湯一大碗,啃排骨,玉米一支 (8.00am)
點心/ 小蕃茄350g
午餐/ 學校餐廳賣的烤雞翅, 薯條, 生菜莎拉 (1.30pm) (生菜幾乎沒有吃, 薯條有沾蕃茄醬一包)
點心/ 小蕃茄350g
晚餐/ Chinese Takeaway的酸甜炸蝦, 炒飯一碗, 蒜炒菜心(自己在家做的) (7.30pm) 
點心/ 草莓甜筒一個

檢討:雖然每天在學校餐廳買午餐很不划算,可是懶的煮又懶的帶便當/洗便當的我該怎麼辦呢(兩手一攤)?!至少在外面買午餐還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肉類蛋白質,平常在家會做的肉類料理也不過就是那幾種(蒜泥白肉、冷凍火鍋羊肉片、偶爾會墩一鍋紅燒牛肉)。這樣吃外食雖然傷荷包,但是至少有顧到寶寶的營養需求吧!晚上不想下廚,就買了take-away回家。今天的三餐都有蛋白質耶!然後,除了小蕃茄之外,沒有吃到其他種類/其他顏色的水果耶 (大驚!)

 

2013/04/09 Tuesday -22W2d

早餐/ 青菜炒麵一碗加蛋 (7.50am)
午餐/ 學校餐廳賣的中式羊肉燴飯 佐白飯一碗 (1.50pm)
點心/ 小蕃茄250g (3.00pm)
晚餐/ 蒜炒香菇菜心, 泡菜蕃茄炒蛋, 佐白飯一碗,排骨玉米清湯一碗 (8.00pm)

檢討:今日的craving是雞蛋(哈!) 一天吃了三顆蛋,也太過量了吧!到週末之前都不能再吃蛋了!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