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一直都很喜歡, 趁著返台的假期,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 順道安排一趟順道遊, 就像兩年前的京阪奈順道遊 (而且通常這樣排, 是不需要花到額外的機票唷! 好像要補少少的機場稅), 所以半年前訂的返台聖誕假期, 就決定要在回程的時候, 去曼谷泰享受一樣 (而且這樣訂機票, 比直接從台北回倫敦, 還省到5000台幣)... 

話說人算不如天算, 出發前幾天的小流血事件, 其實讓我們有點小後悔, 怎麼沒有直接回倫敦... 不過, 這回跟麥先生有共識, 不能像往常一樣當鐵腿族...

 

在曼谷的五天四夜裡, 第一天從機場到飯店的旅程最為辛苦(拉40kg的行李, 在40度高溫找旅館), 好心的路人們還指錯路, 我也還不太能拉重物, 麥先生真的很可憐的分兩趟, 抬著40kg的行李爬天橋....

Anyway, 一旦找到旅館之後, 我們過的很愜意.... 保住寶寶為優先!

每天就是睡到自然醒, 出門三,四個小時, 回到旅館小瞇, 晚上在出門去附近的shopping mall(Terminal 21)吃飯. 

這幾天, 我跟麥先生各自在不同天稍稍的水土不服... 因為我傻傻的分不清, 是腸絞痛, 還是寶寶在痛, 嚇壞了我跟麥先生.... 然後我們就更小心入口的東西, 那幾天, 我幾乎都只吃薑絲稀飯!! (Terminal 21的Food Mall 還真是了不起, 連薑絲稀飯都買的到!)

其實, 這躺並沒有玩的很盡興, 我一直在擔心寶寶, 麥先生一直在擔心我.... 就這樣兩人精神警崩的坐上前往倫敦的飛機....

 


 

回程的旅程 - 長榮航空, 很糟!!

首先, 我們被排到坐在一個酒鬼旁邊, 他從起飛開始就不停的跟空服員要酒喝, 也一直要找麥先生聊天, 問我們為什麼要一起去上廁所(因為我們在討論要怎麼樣才能get away from you!)... 我們努力的想要無視他 by專心的飛機上的電影, 認真的吃自己的餐點, 一整個沒用, 我們也已經放棄要睡覺這回事... 後來他竟然還不斷地要我們幫他點酒(空服員在四個小時之後已經不再給他酒), 因為他自己也知道, 已經被列入黑名單裡面.

吃過飯之後, 我的肚子又開始痛 (那時候也還分不清楚到底是腸胃不舒服, 還是寶寶不舒服...), 又無法睡覺, 又無法有自己的安靜空間...

我們跟空服員要求換位置, 我們希望可以靜悄悄的和平解決這件事, 不要讓對方察覺我們換位子, 免的發酒瘋來鬧 --> 我覺得這是很合理的要求

只是因為我們原本座位的關係, 空服員提供的位置都不太適合, 酒鬼上個廁所就可能被發現... 所以我們希望可以換到簾子擋住的前一節座艙的位置, 空服員一聽, 馬上就要求我們要額外付費補差額 --> 其實我那時候沒有想到簾子的另一頭是不同的艙等, 只知道在簾子的另一頭的話, 酒鬼會看不到我們.. 但是, 那種被要求付差額的感覺, 讓我當下覺得這是一件很荒妙的事, 你們都知道我們換位置的理由是因為那個酒鬼, 也知道我懷孕身體不舒服, 卻在那個當下缺乏人性的要求我們補差額!!  

我們在機尾的備餐區溝通了很久, 我肚子動到站不住, 捲曲在地上, 空服員還跟我說'那個地方要淨空不可以坐著'

麥先生說'那可以借作空服員的位子嗎?'

一開始對方還不願意, 後來另一位空服員出面, 才幫我挪出另一個空服員的座椅給我...

交涉了很久很久, 我整個氣到流眼淚罵人 (嚇到麥先生了! 畢竟我並不是一個那麼情緒化的人, 而且這也是唯一一次, 我在懷孕期間動氣的一次)

後來機艙長出面, 也是不願意免費幫我們調整座位, 最後安排了一個很差的位置給我們(我懷疑機艙長在整我!), 我們兩個分開坐, 各自被夾在中間, 進出好不自由(難道你們不知道孕婦每隔一小時一定要起來活動嗎?)  總不好意思, 一直打斷兩邊在睡覺的人吧!!

一整個就是對她們很失望... 換了座位, 又勉強地吃了一餐, 因為被夾在中間, 只好一直憋尿, 最後肚子又更痛了! 

幾個小時後, 我又回到備艙區要求換位子.... 總算有空服員比較有人性一點, 幫我安排在可以手腳伸展, 離廁所進的位置 (雖然那個位置是暫時的, 降落的時候得回到原本被夾在中間的座位), 但至少, 比原本的兩個座位都要舒服多了! 那時候我已經精疲力竭地, 痛到迷迷糊糊的睡了一個小時...  

長榮航空不是一向標榜服務至上嗎?? 到底我跟麥先生是哪裡看起來像是要佔人便宜的人嗎? 從空服員到機艙長的說話態度, 應對進退, 真的讓我覺得好失望.... (也好丟臉!)

 

抵達倫敦之後, 在出關, 領行李時, 我們還要小心翼翼地, 眼觀八方, 走在那個酒鬼的後面... 到底是朝誰惹誰阿我們!!

 


 

倫敦的三天兩夜 (對, 環遊世界的行程還沒結束唷!)

原本的計畫是要在倫敦跨年的... 結果當然是回到旅館就動彈不得地無法出門!

 

在倫敦的三天, 基本上就是調整時差: 12點睡覺, 半夜2點多醒來看書, 看到5點, 又回去睡到7點起床吃早餐, 在睡一下, 出門吃午餐, 回到旅館(我躺著, 麥先生出門慢跑), 出門吃晚餐, 回旅館....   

倒是那幾天, 下腹有隱隱抽動的感覺.... 

 


 

回到家的那個下午, 我們三個都累攤了.... 就是一整個覺得精神跟體力都已經到了極限!! 好個漫長的旅行押!! 

 

寶寶, 謝謝你, 我們總算平安的到家了!! 

 

這十來天的症狀:

  • 腸胃極度敏感, 吃東西要很小心, 要挑簡單的食材, 不然會發生痛不欲生的胃脹氣;
  • 頻尿, 半夜要起來上廁所4次.  在曼谷的時候, 我還一度以為我得了泌尿道感染, 一回到英國馬上去檢查, 結果說沒事; 
  • 靠近恥骨的下腹部, 走路的時候會微微的抽痛, 停下來就不痛; 
  • 左小腿內側有一點點快要抽筋的感覺, 但是按摩一下就沒事了.  

 

-MissDarc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榮航空 Terminal 21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