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寶寶來報到, 其實真的是很興奮, 那幾天的話題幾乎都是繞著寶寶打轉....

 

只是, 沒隔幾天, 竟然出現微微的淡粉紅色的痕跡, 嚇壞我們兩個了!  

話說發先的當天傍晚, 因為已經約了長輩吃飯, 所以就暫時把擔憂擱著... 雖說當天也沒有惡化的跡象, 但那頓飯吃下來, 兩個人總是心裡擔心, 尤其是想到再隔幾天, 就要開始半年多前定好的七天六夜長途旅行(台北-曼谷-倫敦-英國北部)... 最後, 我們還是決定晚上衝去我家附近的婦產科掛號.

 

因為是在那間診所的初診, 醫生直接先幫我們照超音波, 我以為一定要用陰道超音波才看的到(像台安醫院一樣), 醫生說胚胎應該已經可以直接從肚皮看的到才對, 結果真的... (那幾天前我幹麻要花600元去台安醫院照呢?)

 

醫生說, 看起來都很正常, 她看的到寶寶的心臟在一閃一閃的跳動著, 嘗試要幫我們抓心跳, 不過太難了, 試了幾次都對不到...  

醫生說, 微微出血也是這個階段蠻常見的症狀, 不過保險起見, 在照完超音波之後, 幫我內診排除"子宮頸出血"的可能性. 

然後, 開了三天份的安胎藥 (黃體素跟止血劑), 要我多休息, 建議我們, 出發之前可以再回診, 再討論是否要多開些安胎藥讓我帶著旅行以備萬一.

拿藥的時候, 藥劑師也說, 沒事就躺著休息, 不要太累... 

 

回家之後, 取消了之前跟朋友們的約好的飯局, 專心的在家躺了三天... 安胎...  那幾天都還是斷斷續續的有咖啡色痕跡, 到了出發的前一晚, 總算是乾淨的. 不過, 我們也還是有回診拿些備用藥放在身上.

 

才隔三天, 這次寶寶很乖的讓我們聽到他的心跳聲唷!

轟攏. 轟攏. 轟攏. 轟攏. 

好神奇唷, 像豆豆一樣大的胚胎, 竟然已經有了心跳耶! 

轟攏. 轟攏. 轟攏. 轟攏.  

聽到心跳, 知道寶寶是健康的, 心裡也就踏實很多... 

 

其實如果不是因為馬上就要長途旅行的關係, 或許我們兩個還不至於那麼擔憂, 也不至於需要吃到安胎藥吧! 只是考量到在曼谷, 以及在高空上, 突發狀況的可能性, 還是躺著安胎吧! 心裡想的都是, 一定要能夠穩住, 撐到回到英國阿...  當身體裡面多了一個小生命, 生活次序都重新洗牌, 希望寶寶健健康康的 (可以把我榨乾沒關係, 反正我太胖了...)  

 

後來才知道, 英國的NHS健保制度是, 在正常的懷胎情況下, 只會照兩次超音波 (是會不會太少一點, 應該要每個月都給照一下才對呀~)... 而且他們並不會開安胎藥, 英國崇尚自然淘汰... 

所以能夠在台灣發現懷孕, 然後在短短的十來天裡, 照了三次超音波, 聽到寶寶心跳才回到英國, 真的是很感恩的事!! good timing!!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