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希望可以吃的健康,一改往常懶的下廚房而隨便亂煮亂吃的壞習慣。

 

2013/1/31 Thur

飲食:

早餐/ 燕麥粥一碗 (7.30am)
點心/ 小蕃茄250g
午餐/ Rogan Josh羊肉印度咖哩, 佐白飯一碗 (1.10pm)
水果/ 蘋果一顆 (4.30pm)
晚餐/ 炒豆芽菜一大盤, 一碗牛肉湯麵(湯有很重的胡椒味, 不是太對胃口, 所以只喝了一碗, 剩下的倒掉) (7.00pm)
水果/ 櫻桃一盒

檢討: 中午在學校餐廳買的印度咖哩, 還真是不錯吃, 不常吃羊肉(而且也不會料理羊肉), 所以才想說點來吃吃看... 英國的豆芽菜, 都有一股很重的味道, 跟台灣鐵板燒店弄得炒豆芽菜味道差很多呢!! (阿! 我好久沒去鐵板燒了!!)  

 

2013/1/30 Wed

飲食:

早餐/ 洋蔥五花大醬湯, 佐白飯1/2碗 (7.30am)
點心/ 小蕃茄450g, 藍梅可頌半個 (11.30am)
午餐/ 炸薯條一份 (12.15)
點心/ 小蕃茄100g, 香蕉一根(4.50pm)
晚餐/ 泡菜泡麵一碗(6.00pm), 烏冬麵一碗 佐維力炸醬(8.30pm)

檢討: 頭暈/頭痛的症狀仍然持續著 (早上有小吐一下), 中午過後, 一整個胃不太舒服, 很像胃酸過多一樣 (是我蕃茄吃太多嗎?!).. 晚上有受訓課程, 所以上課之前先嗑了一碗泡麵,回到家覺得需要"暖肚"(因為外面很冷, 家裡的暖氣也還需要時間把家裡溫暖起來), 所以又煮了一碗烏東麵來吃.... 今天吃了好多好多的澱粉阿!! 

 

2013/1/29 Tue  

飲食: 

早餐/ 美式煎餅四片 淋蜂蜜
點心/ 小蕃茄580g (市售的小蕃茄兩包11.00am) 
午餐/ 蒜炒五花肉一盤, 白飯3/4碗
水果/ 大蕃茄兩個
晚餐/ 黑木耳炒青菜, 洋蔥炒五花肉, 白飯1/2碗 (5.00pm)   

檢討: 今天不舒服, 請假在家, 睡好吃好的...

 

2013/1/28 Mon

飲食:

早餐/ 燕麥粥一碗, 奇異果一顆 (8.00am)
點心/ 小蕃茄580g (市售的小蕃茄兩包, 英國人拿來當沙拉佐料, 我把它當成聖女小蕃茄來吃; 11.00am)
午餐/ 青醬義大利麵一小碗, 佐紅醬蘑菇
水果/ 檸檬汁一杯, 香蕉一根
晚餐/ 跟朋友去吃泰國菜(酸辣蝦湯一碗, 白飯一碗, 牛肉綠咖哩, 炸甜酸雞肉三塊) 

檢討: 前一晚半熟的蘑菇放進電鍋蒸半小時, 哈~ 蘑菇還是要全熟比較好吃!! 我肖想小蕃茄好幾天了, 之前在大雪過後去超市採買, 蔬果區一整個空, 沒有買到小蕃茄, 因為太想念酸酸甜甜的好滋味, 早上上班前在山下的超市買了兩包, 原本要分成上下午吃, 沒有想到... 一口氣就被我吃完了!

 

2013/1/27 Sun

飲食:

早餐/ Beans on Crumpets (跟前一天一樣: 兩個crumpets, 半罐beans, beans裡面了生大蒜末, 最後再淋上起司條 yummy! 10.00am) 
午餐/ 炒新鮮青菜一盤 (湯匙菜兩把, 波菜一把, 高麗菜) 
晚餐/ 花椰菜蕃茄蘑菇義大利麵 (4.00pm)

檢討: 最近的青菜吃的比較少, 所以特地炒了一盤青菜來吃, 炒青菜還真的很好吃... 晚餐是麥先生特製, 蘑菇竟然只有半熟, 吃了兩口就吐掉不敢吃了, 專挑花椰菜吃... 幾個小時之後, 我拉肚子了... 一定是那兩口半熟的蘑菇拉! (不過, 我還是跟麥先生說, 你煮的晚餐好好吃唷... 就是要一直誇, 他才會煮的開心的, 我也才不用下廚 --> 婚姻幸福的秘訣!!)

 

2013/1/26 Sat

飲食:

早餐/Beans on Crumpets (兩個crumpets, 半罐beans, beans裡面了生大蒜末, 最後再淋上起司條 yummy! 9.30am) 
點心/奇異果兩顆, 韓式味增湯(紫菜, 波菜)兩大碗公 
午餐/魚香茄子佐蛋炒飯 (昨晚剩下的) (1.30pm) 
水果/蘋果一顆(4.20pm)  
晚餐/魚香茄子佐青菜培根繪麵 (昨晚跟前一碗剩下的)(6.30pm)

檢討: 今天吃到的新鮮蔬菜只有一把的波菜.... 一盒的魚香茄子給我吃了三餐, 看來我以前的食量真的很大~~ 阿, 對了, 今日體重已經回升0.5了, 就說上次量的會維持不久吧! 不過還是比去年年底小瘦一點... 

 

2013/1/25 Fri

飲食:

早餐/貴格燕麥粥一碗, 奇異果兩顆(7.55am)
點心/零脂優格一個(10.30), 香蕉一根(12.30)
午餐/青菜培根繪麵(淋了半罐的鳳梨甜酸醬) (昨晚剩下的) (1.30pm)
水果/青蘋果一顆(4.20pm) 
晚餐/魚香茄子佐蛋炒飯 (雞肉炒茄子)(8.30pm)

檢討: 原本晚上要跟朋友有約, 因為擔心氣象預報的大雪警告而臨時取消.. 再加上開會開到晚上七點, 所以就決定買了Chinese Takeaway回家吃, 現在食量真的變小了(還是以前食量太大), 一盒的魚香茄子, 只吃了1/3...

 

2013/1/24 Thur

飲食:

早餐/檸檬汁(檸檬榨汁加水); 炒飯半碗
點心/綠色葡萄一碗, 低咖啡因咖啡一杯
午餐/炒飯 (糙米飯,炒飯的料有黃椒, 紅椒, 節瓜, 茄子, 洋蔥, 蕃茄, 蛋, 和蕃茄醬跟烹飪大師)
水果/柑橘一顆(5.00pm), 巧可力可頌麵包1/3個(7.20pm, 下班隻後直接去買菜, 餓到兩眼發昏, 所以就先貪吃了幾口麵包) 
晚餐/青菜培根繪麵(淋了半罐的鳳梨甜酸醬) (8.00pm)
水果/櫻桃200g

檢討: 今天下午傍晚左右, 又出現痛死人的胃脹氣, 是因為炒飯太過複雜嗎? 所以很難消化嗎? 大概痛到買完菜回到家, 就好了, 吃完繪麵倒也沒事... 今晚9.30pm就跑去睡覺了... 

 

2013/1/23 Wed

飲食:

早餐/檸檬汁(檸檬榨汁加水); 羅宋湯一大碗 (牛腱四塊, 芹菜, 蕃茄, 紅蘿蔔)
點心/柑橘兩顆
午餐/學校餐廳賣的Vegerian Tart with roasted veg.(有很多各種顏色的蔬菜)
水果/綠色葡萄一碗
晚餐/炸魚3/4尾, 配阿舍的外省乾麵, 剩下的一碗羅宋湯的湯, 加上一把紫菜, 檸檬汁(檸檬榨汁加水)

檢討: 下班之後, 懶的煮飯, 再加上冰箱很空, 派麥先生買了炸魚薯條(我吃魚, 他吃薯條), 煮了一包外省乾麵, 簡單吃一吃... 外省乾麵應該算是方便麵裡面最健康的一種吧! 今天晚上回家之後, 把週末主的那鍋噁心咖哩給倒掉了. 週末煮的菜(羅宋湯,咖哩, 糙米飯, 餛飩), 只剩下餛飩24顆了... 利用週末在家, 預先把隔週的晚餐煮起來放, 真是一件應該要常常做的重要大事阿!! 那這週末要來準備什麼勒??  

 

2013/1/22 Tue

飲食:

早餐/貴格燕麥粥
點心/水果盒 (紫色葡萄, 西瓜)
午餐/牛肉咖哩飯
晚餐/羅宋湯麵一大碗 (牛腱三塊, 芹菜, 蕃茄, 紅蘿蔔, 義大利捲捲麵一小碗); 檸檬汁(檸檬榨汁加水); 紫菜蕃茄湯一大碗
點心/柑橘兩顆 

檢討: 週末一鍋牛肉咖哩.... 牛肉咖哩是用金牌咖哩塊做的, 真的很不合胃口, 香料味道太重太嗆, 甜味不夠, 即使加了半罐的蜂蜜也無法改變那奇怪的味道... 現在光是聞到味道就很想吐, 中午的便當也沒吃完, 決定要把整鍋丟掉, 真是浪費了!! 對了, 早上空腹量體重, 我竟然瘦了1.2kg (跟兩週前相比, 瘦了1.5kg 跟回台灣之前相比)!! 小小開心!! 不過, 今天是怎樣, 晚餐是怎麼會見鬼的吃這麼多??

 

2013/1/21 Mon (放大雪假 在家包渾飩)

飲食:

早餐/檸檬汁(檸檬榨汁加水); 牛肉咖哩飯(糙米飯半碗) 
午餐/豬肉混飩10顆, 佐果醋,醬油
晚餐/sprouts & potatos soup 兩小碗, 蕃茄炒蛋佐糙米飯

 

2013/1/20 Sun

飲食:

早餐/檸檬汁(檸檬榨汁加水); 大醬湯佐糙米飯半碗
午餐/忘了~
晚餐/牛肉義大利麵

 

2013/1/19 Sat 

飲食:

早餐/檸檬汁(檸檬榨汁加水); beans on crumpet
午餐/清墩牛肉湯一碗
晚餐/大醬湯佐糙米飯半碗 
水果/小鳳梨3/4顆, 奇異果一顆

 

2013/1/18 Friday

飲食:

早餐/檸檬汁(檸檬榨汁加水)(7.30am); crumpet佐奶油兩個 
午餐/
晚餐/檸檬汁(檸檬榨汁加水) 

忘了~~  

2013/1/17 Thur

飲食:

早餐/檸檬汁(半個檸檬榨汁加水)(7.30am); 燕麥粥 (9.40am吃完) 
點心/綜合水果一盤(香瓜, 鳳梨, 紫色葡萄); 小柑橘2個
午餐/烤馬鈴薯, 佐奶油, 鮪魚美乃茲
點心/小柑橘2個, 香蕉一根
晚餐/超市賣的的冷凍牛肉繪炒飯(挺難吃的); 玉米花菜起司濃湯一碗 

檢討: 一整個沒有煮飯的慾望, 再加上我家廚房的水管阻塞(因為天冷結冰), 無法洗碗, 家裡的噁心贓碗盤已經夠多了, 所以只好吃微波食品... 其實最想吃的是chinese takeaway, 但是我家附近都沒有....

 

2013/1/16 Wed

飲食:

早餐/燕麥粥, Tesco 烤時蔬一碗, 奇異果兩顆(7.40am吃完) 
點心/(肚子餓, 偷吃中午的便當) 摩洛哥鮭魚沙拉一小口, couscous兩湯匙(10.30am), 草莓優格一大杯(12.30am)
午餐/摩洛哥鮭魚沙拉, 佐couscous&生菜沙拉(紅椒, 黃椒, 幾片不同品種的綠色生菜><!!, 紫色洋蔥, 番茄丁) (2.30pm)
點心/香蕉一根(5.00pm) 
晚餐/pasta in red tomato sauce, 佐cheesy花菜 
點心/檸檬汁(半個檸檬榨汁加水)

檢討: 原本應該是點心的草莓優格, 實在是粉大杯, 又有點酸, 所以吞的很慢, 拖到中午才吃完, 所以午餐就等下午餓了才吃. 午餐吃的是學校賣的鮭魚沙拉餐盒, 感覺營養還蠻均衡的, 很適合不常吃魚的我, 想到要營養均衡, 我有勉強的把一半的紅椒,黃椒吃下去, 這種我討厭的食物, 還是用roasted比較對口...

 

2013/1/15 Tue

飲食:

早餐/雙色蘿蔔豆腐花稀飯 (7.30am吃完) 
點心/香蕉一根, 小紅梅乾, cashews nuts
午餐/市售的Heinz Creamy Tomato Soup半杯, 雙色蘿蔔豆腐花稀飯 佐鮪魚美奶滋 
點心/葡萄一碗, Heinz Creamy Tomato Soup半杯
晚餐/羅宋湯麵 (麵加湯, 吃完約三個碗公), Tesco 烤時蔬一碗(節瓜, 茄子, 紅椒, 黃椒, 洋蔥, 小番茄)
點心/檸檬汁(半個檸檬榨汁加水)

檢討: 今天第二次喝番茄湯, 不知為何, 突然覺得好膩口, 昨天明明就覺得還OK. 蘿蔔稀飯佐鮪魚美乃茲, 很驚訝的好搭... 哈! 因為不太會做魚類料理, 用這樣的方式, 至少可以多少攝取一些魚類蛋白質, 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最近開始努力要帶便當, 一來省錢, 二來也可以吃的比較健康, 均衡一點, 只是, 煮飯好麻煩唷~ 所以才會出現這麼多餐的稀飯料理~ 在辦公室放了一個小型電鍋, 每次蒸便當的時候, 都不自覺地回想起國小當值日生的往日時光... 天氣冷, 喝湯麵好舒服, 週末煮的一鍋羅宋湯就這樣喝完了. Tesco 賣的冷凍烤時蔬真是懶人的好朋友, 不用解凍, 直接放進烤箱半小時, 營養又美味!!

 

2013/1/14 Mon

飲食:

早餐/檸檬汁(半個檸檬榨汁加水), 貴格燕麥粥 (7.30am吃完) 
點心/葡萄一碗, 小紅梅乾, cashews nuts
午餐/市售的Heinz Creamy Tomato Soup 佐全麥紅蘿蔔麵包一小塊 
點心/葡萄一碗, 牛奶一杯
晚餐/羅宋湯麵, 外加半盒豆腐花 (麵加湯, 吃完約兩個碗公), 乾扁四季豆一大碗 
點心/檸檬汁(半個檸檬榨汁加水)

 

2013/1/13 Sun

飲食:

早餐/檸檬汁(半個檸檬榨汁加水) Beans on Crumpet, 1/3罐的beans, 佐cheddar起司條, 現烤紅蘿蔔全麥吐司一片, crumpet跟土司有塗一點butter (9.30am吃完) 
點心/香蕉一根
午餐/羅宋湯麵, 加了一把菠菜 (麵加湯, 吃完約兩個碗公) 
晚餐/墨西哥式起司捲餅兩個 (自己亂取的, 捲餅裡面包著: 紅椒炒紅蘿蔔, 菠菜, 佐墨西哥酸辣醬&Cheddar起司, 捲餅上面在鋪一層Cheddar起司放進烤箱烤10分鐘) 
點心/檸檬汁(半個檸檬榨汁加水), 奇異果一個 

 

2013/1/12 Sat

飲食:

早餐/檸檬汁(半個檸檬榨汁加水) Beans on Crumpet, 1/3罐的beans, 加大蒜, 佐cheddar起司條, crumpet有塗一點butter (9.15am吃完)
點心/豆奶兩杯
午餐/(忘記吃了什麼~)
晚餐/羅宋湯 (從下午三點半半斷斷續續的喝了很多很多碗~)
水果/綠色葡萄一小碗

 

2013/1/11 Fri

飲食:

早餐/水炒空心菜, 鮭魚(很小片)豆腐(半盒)蛋花味增湯三大碗(7.15am吃完)
水果/櫻桃20顆(10.00am) - ps.櫻桃10顆等於一日五蔬果裡的一份
午餐/M&S couscous with roasted veg. in lemon dressing (13.00吃完, very yummy!)
水果/櫻桃12顆
晚餐/鮭魚豆腐菠菜味增湯三大碗
水果/李子兩顆, 酸酸的新鮮黑莓半盒

運動量:自己搭火車上下班, 從火車站一路爬坡到學校(來回) (走的腰酸背痛!)

檢討:麥先生吃素的壞處就是, 每次買鮭魚, 即使是挑最小盒, 也要連吃兩天才能在保存期限內消耗完畢。我真的很愛喝味增湯, 尤其是在冷冷的冬天, 暖暖的下肚好舒服, 只是一天喝了六大碗公不知道會不會太過量?! 以後還是節至一點好了~ 午餐的couscous好好吃, 讓我心癢癢的想要自己作看看, 感覺偶爾吃一下可以讓我的diet更多元化, 更健康一點~ 

 

2013/1/10 Thur 

飲食:

早餐/白蘿蔔滑蛋牛肉稀飯兩碗,蘋果汁一盃(7.15am吃完)
水果/葡萄一盤(11.30am)
午餐/起司通心麵沙拉一碗(12.40吃完)
點心/牛奶一杯
晚餐/醬油拌炒地瓜馬鈴薯, 前一晚剩下的一點起司通心麵(這回吃熱的), 烤鮭魚(6.30pm吃完)
水果/李子(還是柿子..傻傻分不清)兩顆, 奇異果兩顆

運動量:自己搭火車下班,從學校一路下坡到火車站。

檢討:今天沒有吃到深綠色的蔬菜耶... woops!

 

2013/1/5 Sat 

飲食:

早餐/香菇牛肉滑蛋稀飯兩碗,佐韓式泡菜一湯匙(9.00am)
點心/奇異果兩顆(10.00am);牛奶一杯(11.40am)
午餐 晚餐/ (忘了~)

 

2013/1/4 Fri 連假之後第一天上班

飲食:

早餐/香菇稀飯兩碗,佐牛肉片炒空心菜,牛奶一杯 (7.30am)
點心/櫻桃12顆 (10.15am)
午餐/學校賣的蔬菜濃湯 (12.40noon)
點心/櫻桃20顆 (3.30pm)
點心/香菇稀飯一碗,佐油漬醃蘑菇 (6.00pm)
晚餐/炒青菜一盤,半個素牛排 Quorn Fillet (算是蛋白質);巧克力派佐低脂豆奶奶油三小口  (7.30pm吃完)
點心/柚子1/4個 (10.30pm)

 

運動量:自己搭火車上班,從火車站一路爬坡到學校(來回)。

檢討:學校賣的蔬菜濃湯挺糟的,以後還是自己帶便當好了。晚上去老闆家吃飯,最近因為消化系統比較差一點,所以在出發之前先吃了一點稀飯墊肚子。晚餐的炒青菜,是超市賣的新鮮青菜stir fry veg,裡面有一些平常不會去買的青菜,像是勃齊、大扁豆、紫色洋蔥。偶爾買一包還不錯,省去洗菜切菜的麻煩。下午脹氣很嚴重。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