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以來,因為想要把多肉種的好,所以不斷的找資料,看看別人怎麼養;也不斷地看圖索驥,想要弄懂自己有的是哪些品種(以及他們的中文名)。看的越多,學的越多,邊摸索,邊在錯誤中學習,也買的越兇 (好險一株都不算太貴)。


多肉,種得很上癮,也買的上癮,還真是惡性循環阿~ (笑~) 


Anyway.... 


這次收到的包裹很大,包的很扎實,一株一株的含微濕的土、用塑膠袋包好,還在縫隙中塞了很多碎紙,避免撞傷。也因此,收到開箱時,肉肉們都沒有灰頭土臉的 (可惜沒有照片為證)。


只是,大家都很健壯的生養眾多,變的很大一囤,大的讓我很傷腦筋,一整個不知道該拿側芽怎麼辦,剪,還是不剪?! 


 


只是,當我把下面三種眷娟、攤在眼前後,不禁失笑~ 妳們怎麼都長的這麼像~ 哈! 好險老闆很貼心地在每個塑膠袋裡附上標籤,不然我哪分的出來~ 


27pic-06   


Sempervivum Collage


特色:"This selection has medium rosettes of light green, with a red centre during the cooler months. Short spikes of pastel flowers appear in summer. Easily increased by just removing the small baby rosettes and replanting in a new location at almost any time". (資料來源)


Semp Collage-2 20120617.JPG


Semp Collage-1 20120617.JPG    


你看看,你看看,他們怎麼會長成三角形~ 




Sempervivum State Fair


這株收到時讓我好驚喜;葉片粉粉綠綠地往下翻、卻又很認真地往上挺,一整個好可愛。是我的卷娟收藏品中,算是最大株的。


裝盆的時候,卻讓我一整個吃到苦頭... 不知道是因為自己是新手,還是葉片下翻的本身就讓裝土/填土的難度提高。總之,在幫他裝盆的時候,發現他的葉片好脆好脆,不斷的聽到『喀擦』,一會是葉片掉下來、一會是側牙整個被我抓掉... 心在滴血阿~ 


孩子~ 你一定要爭氣的長回來阿~ 


Semp State Fair 20120617.JPG  
(其中一片葉子在運送過程中折傷) 


被我弄斷的葉片與側芽,讓他們在窗邊晾乾之後,已經幫他們各自找個小盆了,希望還是可以乖乖長大~ (一株放室內窗邊、一株在外面,看誰長的快~)




Sempervivum Alpha


特色:Crimson and green with hairy tips. 葉片上的毛~


打開仔細包裝的塑膠袋之後,一整個被他的大陀給嚇到,納悶著:我明明只買一株,怎麼變成360度放射狀長的六株~ 阿是要怎麼種~ 


摸索很久之後才找到母株,這盆是我的第一盆『實驗品』─下土之前先把側牙與母珠剪開 (不然無法下土)。(希望大家都能快樂的長大~) 


Semp Alpha 母株 20120617.JPG Semp Alpha 側芽一號 20120617.JPG  


母株+三株側芽放室外,剩下兩株放室內實驗,看看哪一盆長的比較好~




Sedum Sexangulare


找不到相關的中文資料,一整個很黃金色,很迷你,還以為是黃金萬年草,但是又好像不是?有沒有前輩知道這是甚麼呢?


這盆跟之前買的 Sedum Coral Carpet 一樣,在接近土的那一段,有點乾乾的感覺;只是看他長得很健康,裝盆的時候也特別仔細看,並沒有找到蟲蟲的蹤跡,希望只是自己嚇自己,還是要長期觀察才可以放心。


Sedum Sexangulare 20120617.JPG Sedum Sexangulare-2 20120617.JPG  




Sedum rubrotinctum 虹之玉


為什麼虹之玉這麼大?!原來虹之玉是長這麼大阿~ 我還以為'sedum'都是長的迷你迷你的~ 


運送過程中掉了好多葉子,聽說只要葉孵就可以長大,那來試試囉~


Sedum 虹之玉-1 20120617.JPG Sedum 虹之玉開箱1.JPG Sedum 虹之玉開箱3.JPG   


長個斜一邊的虹之玉;下土之前很認真的想著、要不要幫他們分家... 只是想到自己還是新手,先下土為安吧~ 


 


collection_succulents_64  哪裡購?


Perhill Plants


http://www.perhillplants.co.uk/shop/index.php


網購心得:如果這次的幾盆都長的好的話,以後會繼續跟這間訂。




-MissDarcy-

arrow
arrow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