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ford MBA 的最後一科考試在這個周六順利的畫下句點了。六月底/七月初,算是告別舊學年、邁入新學年的里程碑吧! 那工作用的手帳本,也要除舊佈新啦~

換上一本新的學年制手帳,期待歸零之後的重新出發!

 

IMG_0511-001.JPG

 

學年制手帳跟傳統型手帳的不同點在於:它是一本從六月/七月開始、到隔年的七月/八月的手帳 (這是在說廢話嗎?!)  這樣的編排設計很適合學生族,以及在教育界工作的人。
其實學校也有免費提供的學年制手帳,但是編排設計與紙質都很基本 > 應該說太基本了,所以我寧可找一本自己看了就會開心的手帳來用。

 

這次買的貓頭鷹手帳,有著很多讓我驚喜的小細節:

1.gif  紙的質感很滑順,比前一本好很多。

2.gif  有活頁式,可拆式的分頁 (Planner、diary、notes、contacts - 如下圖),手帳的最後也有夾鍊袋(忘記拍照),方便收納重要的小東西。

IMG_0512-002.JPG

page1.jpg

 

3.gif  Planner:一個月一面,左邊縱軸是當月的日期,橫軸分為三欄。

特別喜歡這樣的設計,可以按照自己的使用習慣來安排橫軸的項目 (例如:工作、個人、家人) ─ 每月計畫的輕重緩急一目了然。

因為我都把私人的事情都記在另一本手帳(Filofax),所以這裡我是以目前的工作項目來劃分。

  IMG_0513-003.JPG 

 

4.gif Diary:一週一面,左頁是行事曆,右頁是筆記頁

IMG_0514-004.JPG  

  
跟前一本也是一週一面的排版(左圖)來比較,這本貓頭鷹手帳多了很多的筆記空間 (大喜~)
 

(自己覺得)在工作上很容易就陷入於『處理每日待辦的瑣碎事項』中,而忽略中長程的計畫,或者是自己的生涯規畫。

在使用前一本的最後幾個月,每週都把本週大事寫在 Post-it 上,貼在那一週的週末欄位,以作為當週的工作規劃提醒。


現在這本有了一大面的筆記空間,就不需要再額外寫在 Post-it 上拉~  

 

唯二的不足之處,少了『Today 書籤尺』,也少了可以註記『Teaching week 3,4,5....』的欄位。

不過前一本的 today 書籤尺應該可以拆、裝進這本(因為都是金屬圈圈的360度設計),手帳大小也一樣;至於 teaching week 的欄位,可以自己用彩色筆標註在頁面上方,所以也是個很好克服的小缺點。

 

連續使用了幾本不同性質的手帳(1101、Filofax 聖經大小活頁手帳、學年制手帳),版面編排也大不同,越使用、越了解自己的使用習慣與偏好、也越來越願意花大錢買手帳~ 哈哈哈!好怪的結論喔!

 

IMG_0519-005.JPG  

也順便幫貓頭鷹手帳買了新的 Muji 多色筆、彩色筆,還有 Cath Kidston 的紙膠帶來作伴~

 

 

-MissDarc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帳 文具控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