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在英國的第四個年。很特別的一年。值得記錄的一年。

 

看了很多本英文的犯罪小說。

我這輩子,從來想過有那麼一天,我的英文有好到『可以閱讀英文小說』的地步。第一次經驗 ([閱讀] My Sister's Keeper) 告訴我,遇到看不懂的單字就跳過,反正能大概猜到意思就好,不過就是讀小說而已,不用那麼認真的要讀懂每個字。即使有了這樣的體悟,也是大約半年之後,我才又拾起第二本英文的小說。然後,我明白,一旦遇到自己感興趣的故事內容,真的完全不用強迫自己,根本是一本接著一本。

我成了 Tess Gerritsen 的書迷,把一整個 Rizzoli & Isles (女警與法醫) 系列的小說,一氣喝成的追完,還寫了小小的書評(詳見這篇)。然後也讀了幾本她早期的著作,不是很喜歡,於是開始找類似的犯罪小說來讀。

接著,一氣喝成的看完 Steig Larsson 寫的千禧年小說系列《龍紋身的女孩》《玩火的女孩》《直搗蜂窩的女孩》三本英文小說。
(真是看不過癮呀~ 我想,這輩子或許再也遇不到這麼意猶未盡的小說了!)

然後,也試了很多其他作者寫的書,有喜歡的,有不喜歡的;最近開始追讀 P.J.Tracy 的小說 (已經讀完前兩本)。

能夠這樣地享受閱讀英文小說,是我始料未及的。

(當然也從中學到一些跟『凶殺』有關的犯罪英文單字....)

 

多虧了 PPStream,看了很多部美劇

真的很多部唷~ 就說我其實很宅吧~

最最最喜歡的美劇是:《Bones(尋骨線索)》《Grey's Anatomy(實習醫生葛雷)》
這兩部影集分別有六季、七季之多阿,都從第一季開始追著看~ 只是現在 PPS 歐美劇場已經被拿掉了,都沒辦法繼續追... (泣...)

看完的:《Gost Wisper (鬼語者) 全》《Castle (靈書妙探) 看到第二季第六集》《Boston Legal 全》《Rizzoli & Isles (妙女神探) 第一季》... 其實還有很多...

歐美劇場被拿掉之時,正在追《Dr. House (怪醫豪斯) 第三季》...

 

現在回想,2010 年的上半年,瘋狂的閱讀犯罪纇小說,下半年則是瘋狂的追影集。真的是很宅呀... 我的媽咪呀!

 

轉換工作

今年四月換了新工作,作決定之前很困擾。現在回頭看,真的是個正確的決定。
認識我老闆(馬丁)的人就知道,雖然他說話具有催眠能力(害我常常不小心恍神),他是個會努力為我爭取福利跟曝光機會的好人。『好老闆,可遇不可求』就是這個道理吧。

 

買房子 (晉升大人世界的有殼一族)

從下訂到交屋的過程很曲折,耗了四個多月,總算在八月初時搬進這間百年老屋。

擁有自己的房子 ─ 感覺很妙、很美好。當然,心情也很複雜。

雖然房子坪數不大,使用空間有限,但是是我們一見鍾情的百年老屋。而且是在一個很有歷史味道的小小鎮。

 

 

103 Main St 1974 up from Swan - Drawing(Addingham, West Yorkshire)

[我家小鎮 1974 年的手繪圖... 很漂亮吧...]

 

以上,就是我的 2010 大事件回顧。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