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沒有寫這篇 {ほぼ日(1101)手帳 歲末使用心得} 的話,無法安心地來使用 2011年的新手帳。

ほぼ日手帳,讓我重拾小時候寫手帳的快樂與滿足感。

 

P1070524-01

P1070525-02
 [不常使用的 monthly view,只用來記錄生日]

 

ほぼ日手帳,每日一面的手帳空間,除了寫下每日行程之外(上班-下班/週末-shopping),也學習著多少寫下一些心情變化。

歲末的這幾天,翻閱自己這一年寫下的文字,驚嘆,這一年經歷了好多事情,最大條的兩件事,莫過於,擁有了自己的房子 (一見鍾情的喜歡,充滿曲折的交涉,在最忙碌最疲憊之虞搬進新家,然後屋頂漏水,煙囪恐有被大風吹走的危險),還有換工作... 這一年感覺很漫長、有點滄桑,像是進入了大人的世界一般;還有,今年的冬天特別冷。心情點滴,或許網誌裡留下了一些長一點的文字記錄,但是手帳裡的簡短幾個字,筆跡的變化,更能反映出一路的心情。

P1070526-03

P1070527-04
  [跟仲介與約看房的行程... 那幾個月的週末都是這樣的行程。]

 

P1070528-01

P1070530-03
  [票根都會完整的貼入手帳裡, 還有重要的deadline會特別標記出來]

 

P1070535-05
  [在報章雜誌裡看到名人的瘦身/beauty tips 也會收藏起來]

 

P1070539-07
  [下半年就常常是這樣留白的]

 

P1070540-06
這兩年養成的好習慣,隨時記錄"聖誕禮物的好點子",有自己想要的,也有想要送人的。當時想到的好點子,幾個月後或許就會嗤之以鼻,但是沒關係,統統都記錄下來吧。明年的聖誕禮物清單,已經記錄了幾個想要送給小姑的禮物點子呢!

 

 

另外,塗寫的過程也讓我更了解自己... 就是:

我不是每天都有事情可以記錄的人

我的生活很平凡,上班,下班,三不五時嚷嚷著要減肥,親近的好友們在台灣,偶爾會去評價不錯的餐廳用餐(一個月一兩次),偶爾會出去玩。跟在台灣的生活相比較,現在的生活挺單調的,哈。

雖然還是很熱衷於在手帳裡記錄些生活點滴,也有收藏票根的習慣,也會天天帶著手帳出門,但是『每日一面』的格式,總要『非常刻意地』不讓它留白。

心情日記跟重要事項的記錄,不易劃分,常常都要稍微把速讀整面之後,才知道這面有沒有我在找的資料 ─ 讓我懷念起小時候用的活頁式手帳,行事曆在前面,記事、語錄、夢想清單等等在後半部,這樣段落分明的便利性。

然後,今年下半年讀了《記事本圓夢計劃》這本書,就默默決定 2011 年要來使用活頁式的 Filofax 活頁記事本 (改天再來寫專文記錄)。這也就是,為什麼心裡上覺得不寫這篇心得檢討文,會沒法心安地開始新的一年的原因。

P1070542-09
  [偷偷預告一下新的 Filofax 活頁記事本]

 

今天讀到這篇文章《[Hobo] 1101它並沒有那麼美好》,真是一篇深得我心的滅火文,雖然作者其實是個ほぼ日手帳的愛用者。好用的東西不見的適合每個人。不過,話也別說死,說不定用了一年的 Filofax 之後,我會重回ほぼ日(1101)手帳的懷抱。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