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北約克夏 Yorkshire Dales 的 Grassington 小鎮,每年十二月定期舉辦的 Dickensian Festival 狄更斯慶典,已經成為約克夏聖誕傳統的一部份。

P1070335-07
 [英國傳統舞蹈 Morris Dance 大合照。照片背景是人擠人、動彈不得的盛況]



這個週六,總算是大開眼界。Grassington 小鎮,像是全民運動般地,大人小孩、無論男女老少都熱衷地參予慶典,ㄜ,好吧,比較像是演出活動,全鎮居民都參予演出的大型戶外劇。

小鎮的市集,以為會是像其他大城市一樣,販售德國香腸、及可愛的聖誕飾品之類的。恩,那天匆匆逛市集,好像沒看到德國香腸,只是相較起來,Grassington 的市集,比較像是古早時代 market town 的那種以物易物的市集,像是賣骨董、賣畫、或是賣吃的。

P1070336-08
  [小鎮居民還穿上維多利亞時代的古裝來逛市集]

P1070327-02
  [這身裝扮,大概是富人階級吧~]


街頭上還三不五時的會有表演,像是乞丐說書唱歌,礦工大合唱之類的。


  [走在路上,莫名奇妙的遇到乞丐先生,拉著我們去聽他們唱歌...]

P1070332-04P1070328-03
  [乞丐說書唱歌]

 

P1070325-01
  [看起來像是有錢的礦工們 (老實說不太知道他們是在扮演什麼角色,還是只是單純的唱歌而已?!)]

 

對於文學作品及歷史背景不慎專精的我,因寫網誌而回想昨日看到的情景,才讓我恍然:狄更斯慶典裝扮的狄更斯年代,就是狄更斯小說裡的年代,就是在描繪窮苦人家的生活。這一領悟,讓我想起前年聖誕節看的 BBC 電視劇『小杜麗 Little Dorriet』,窮小孩髒兮兮在街上乞討的畫面....

而當我在 Gassington 市集閒晃時,還真的有看見三三兩兩,年紀很輕的孩子們,臉上髒兮兮地唱著聖誕歌曲「乞討」(乞討所得將捐贈出去的樣子)。現在回想還真ㄡˋ,當時竟然不以為意的沒有拍照。只是想說,這些八九歲的孩子們,已經自然而然地被薰陶成演員而參予活動。ㄏㄡˋ~~~

所以說呀,真的是個很有氣氛的狄更斯慶典。非常推薦大家去呢!
P1070333-05
  [看見可愛的喵喵,乖乖的讓我摸它]

 

交通資訊

開車的話,因為停車場關閉,只有 Park & Ride 系統。不過,也可以碰碰運氣地找停車位。

大眾交通工具其實也還算方便。可以在 IKLEY 火車站轉搭公車到 Grassington。

 

Grassington Dickensian Festival 

http://www.grassington.uk.com/dickensian%20festival/dickensian.htm

Friday 3rd December 2010 - Opening Night ;
Saturday 4th December 2010
Saturday 11th December 2010 ; Saturday 18th December 2010

( ↑ 點連結看節目表)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