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ty’s Café Tea Rooms 是英國北部遠近馳名的茶屋。

 
1919
年在 Harrogate (哈囉蓋)開了第一間茶屋,生意越來越好,現在總共有六間茶屋,除了 Harrogate 的總店之外,其他分別在 York (約克) 兩間、ILKLEYNorthallertonHarlow Carr

bettys cafe tea room-2 bettys cafe tea room-3bettys cafe tea room-4

bettys cafe tea room-6
 

這天下午託從台灣來訪的好友的福,我們來到家裡附近的 Betty’s

第一次來,是一定要點個經典下午茶組合的
Traditional Yorkshire Afternoon Tea (GBP15.95/2010.08價格它們每年都有偷偷漲價一點)

P1060746

經典下午茶組合,包括一壺英國茶(cream tea),迷你三明治四選二(煙燻蘇格蘭鮭魚、約克夏火腿、雞胸肉,蛋與美乃滋),思康餅兩個,迷你甜點/蛋糕三塊。

P1060748 P1060750P1060751 P1060752

品嚐思康餅時,傳統的吃法是:在切好一半的思康餅上,先塗上果醬,再塗上大量的凝乳奶油(clotted cream)
而非先塗上奶油、再塗上果醬
….
 

好,我知道吃起來都馬一樣,我也是這樣覺得呀!只是,據說『先塗奶油還是果醬』,可是造成很多英國家庭/夫妻失和的原因之ㄧ呢!(我老闆馬丁跟他老婆就曾經在我面前為此爭辯的15分鐘….)

總而言之,千萬不要把切好的兩塊思康餅夾起來,大口大口的吃,這樣可是有違英國人的優雅形象呢!


[後記] 

我的第一次 Betty’s,獻給在歷史古城 York 的分店;當時我們四個女生各自點了一組經典下午茶套餐,記得我們吃的很開心、照的很開心,最後還把吃不玩的甜點打包帶回宿舍,結果竟然把那袋美食給遺落在 York 沒帶回家。
(
哎呀~ 真的很想念那時候四個女生、嘰嘰喳喳的快樂時光壓!)

 


貝蒂茶屋 Betty’s Café Tea Rooms
官方網站:http://www.bettys.co.uk/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