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來更新買屋進度…

餐桌


[言簡意賅版]
一開始進度很慢,等到做完房屋結構調查報告之後,又遇到很笨的房貸專員把房事搞的很雞飛狗跳,然後律師通知我們說賣方希望 10 天後交屋,一整個傻眼
~
ㄜ,我們都還沒跟房東說要搬出去的事,竟然已經要搬新家,就等著簽約跟領鑰匙。


[細說從頭版]
一開始進度很慢,等到做完房屋結構調查報告之後,進度開始動起來。

 

房屋結構調查報告有分三種:
1. 基本調查 – 律師說,買方一般都是只有做這項最基本的調查。
2. Home Buyer Survey – 我們是做這種,大概花了500鎊,比基本調查還要再更仔細。
3. Full Survey – 最貴最詳細的報告。

根據土地所有權登記
/註冊的紀錄,那間的房子已經有120年以上的歷史,但是到底是建於何時是一個謎。雖然要花比較多錢,但是為了心安 (擔心某天屋頂倒下來),我們決定要做  Home Buyer Survey。


簡單的鄉村風廚房/吧檯設計


調查的結果,需要解決替換的小細節很多,也有幾個比較『麻煩(貴)』的問題,像是舊式的木頭窗戶,經風雨歲月的摧殘,窗緣風化腐蝕,建築師強烈建議要補強更換。又因為 Addingham 被列為歷史保護區(conservation area),區內的房屋外觀必須依照國家規定;也就是說,我們必須要找到專門的廠商,按照古式設計來訂做窗戶 - 幾千鎊的潛在花費

通常此時買方就會根據調查的結果,跟賣方協商成交價格,或是決定取消交易。
我們原本想要跟賣方協商修理窗戶的費用,因為律師並不建議重新協商而作罷。

Survey 通過之後,我方律師會收到房貸的核可通知,雙方律師開始著手擬定交換契約事宜。我方律師說,一切順利的話,大約三星期內可以交屋。


deco


只是我方律師ㄧ直沒收到房貸的核可通知,兩星期後才知道文件上出了一點人為問題,重新遞件申請;房貸公司又很『不專業』的指出我方律師並未持有律師執照,所以我們要馬上換律師。
我方的律師跳腳的指出,政府公佈的執業律師網站上,有兩種搜尋方式,請房貸公司的職員睜大眼睛重新搜尋。
麥先生事後向房貸公司提起申訴… 那三天麥先生真的是快被房貸公司給氣瘋!


鄉村風


在律師收到正式的房貸核可通知之後,跟賣方律師談妥交易完成日期 – 訂在十天後,因為賣方已經看到中意的房子,想要快點拿到錢去買房子,我們很配合的同意,雖然此時我們的房東還不知道我們要買房子搬新家。

就在歡天喜地的準備簽約付款時,我們發現賣方原本同意要留下的窗簾,竟然不在交易清單裏,於是透過律師提出抱怨,但是賣方依然堅持要帶走窗簾。

窗簾只是小事,但是口頭成交後、卻事後反悔,然後避不連絡 (希望早點成交的時候,天天打電話來關心我方進度,現在卻委由律師出面),kimogi 不爽呀!
所以我們兩個決定暫緩簽約的日期,重新思考要不要買房子。窗簾真的只是小事,但是這是誠信的問題呀!
a matter of principle。


餐櫃


經過兩個晚上,當然心情/脾氣已經平靜很多;昨晚跟朋友聚餐約在 Addingham 的 The Fleece [食記 - [隨食隨記] 再訪 The Fleece (in Addingham)],又激起我們想要早日搬進新家的渴望。

真的,每次心有疑慮的時候,只要回到這個小鎮,就會覺得一切的紛擾都不重要;我們想要在這裡生活、一起在這裡呼吸、跟朋友相聚、在這裡遠望藍天、或是週末午後的漫步… 想要搬來這裡生活的心,是那麼強烈。


或許,窗簾真的一點都不重要。


[note.]

。本文照片來源:House to Home
。新家的廚房很小、很沒有風格,我們未來絕對會重新裝潢(等到存夠錢後),小廚房的開放空間設計,好的提案並不多呀,尤其是鄉村風格的小廚房真的很少見。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