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在九月、十月的時候,開始莫名奇妙地、非常期待著聖誕節,於是興起了自己做 2010 年曆的想法。當時,上網參考了很多人的網誌,也下載了不同的網路相片/編輯軟體,試做了幾頁2010年曆。只是,在多方考量到在英國的印刷及裝訂成本,呃,正打算放棄這個 idea。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上 Boots 網站;剛好看到全館的 Calendar 有買一送一的優惠(但要自行負擔運費),等於一本桌曆只要 GBP7.00左右,而 Desk Calendar 也正巧是我想要做的 size。

於是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試用它的照片上載、編排功能... 恩,非常親切、人性化的使用介面。就這樣,製作了兩組、共四本 2010 桌曆。

 

印象中,可以直接上載照片到 PhotoBox 的網路相簿,也可以至其他網路相本(例如 Flickr 相簿)中擷取照片,我就是直接連線到自己 Flickr 相簿來找照片。

一旦建立的相簿之後,就 step by step 的跟著使用說明,開始玩起年曆的編排軟體。

 

編排系統分三欄:
最上面一欄,是所有上載的照片(一旦選取使用之後,會打勾提醒,以免重複使用
中間欄位,是主要的年曆編輯欄位
最下層的欄位,是不同月份的編輯暫存檔

 

(1) 用『拖拉』的方式,將照片拉到欲展示的位置。
(2) 網路編排軟體也會提醒您,照片畫素/品質是否不適合使用。基本上只要不是哭臉,印出來的品質都不錯(不過只要看到哭臉出現,我就會換照片啦~ 所以也沒看過實際的結果)。

 

 

如果想要在某日的小格中擺放照片,是需要額外付一小筆費用的,好像是GBP1.50之類的但是一本相簿只需要付一次,就可以不限次數的使用這項功能。像我是用來標明『重要節日/生日』。

年曆的底色有兩款,。兩組到套製的效果都不錯,所以我兩組是使用不一樣的底色。感覺黑色底比較專業,但是白色底比較實用(還可以在白底寫東西)。

花了大約一個禮拜的時間選照片、編排,然後從上網完成訂購付款,到拿到自己編排的成品,大概兩週半的時間吧!(當時正巧是郵局罷工)

黑色底的兩本分別送給公婆跟小姑;白色底的兩本,一本是給徐爸徐媽,另一本則包起來當麥先生的聖誕禮物。

 

大家都很喜歡呢!尤其是公公,因為黑色底的封面是放公公的照片,一月份又是他的生日,我放上2008年在台北 Hooters 的照片,他整個人笑呵呵的到處跟別人愛現。徐爸徐媽好像也很喜歡呢~ 只是台灣人的表現總是太含蓄了點~ (親愛的媽,下次喜歡就要大聲說出來啦!)

 

2010 Calendar 封面,封面外層有一個壓克力板(那是叫做壓克力嗎?!) 保護著...

六月之星,應該是徐爸才是。不過六月是女兒我的結婚紀念月份,所以把徐爸給排到五月去。不知道徐爸有沒有注意這個~ 哈!

 

 

 

[相關聯結]

Boots PhotoBox 官方網站: http://www.photobox.co.uk/

Desk Calendar: http://www.photobox.co.uk/shop/calendars-and-diaries/desk-calendar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