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意義?

驅使我們這趟出遊旅行的理由,只是單純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鎮上到處都是各式各樣可愛的小房子



自從七月中從台灣回到英國之後,我跟麥先生兩人,就是不間斷的忙碌。好吧,我承認,麥先生是比較忙碌的,生理跟心理上都承受很大的壓力(因為工作環境的改變)。我也開始朝九晚五的正常上下班,於是自己覺得每天都很勞累。

回到驅使這趟旅程的理由,我們就只是很想好好休息。或許什麼都不做的待在渡假小屋,或許是換個環境、過著跟待在家裡過的一樣的一成不變的生活,或許是找一天去新堡(Newcastle)玩玩,或許是每天吃著無聊的 fish & chips,我們就是想要休息。


Gorgian 式的建築,這戶應該是當年的大戶吧!可惜現在有點年久失修。門外的兩個種花盆栽,是『老物再利用』的煙囪頭唷!


遇上這個沒有網路、也沒有手機收訊的與世隔絕小鎮,又遇上大雪,開車到隔壁小鎮也險的有些危險與不易,這正是我們需要的、被強迫的,無所事事的完成想做的事:我是看完兩本小說,跟申請下一份工作;麥先生是每天都要有進度的寫MBA的報告。


我們渡假小屋的屋主的房子,我們猜想她們應該算是鎮上的大戶吧! 不過屋主夫妻人(六十、七十來歲吧)真的很好,很愛跟麥先生聊天,要離開之前,去她們家還鑰使,竟然又聊了二十來分鐘....


下午被麥先生拖出去走走。戴上毛帽與手套,穿上大外套,披上圍巾,『氣象預告說,東北英國沿岸將會是這幾天氣溫最低的地方,零下七度』,麥先生這麼說著。
那應該是吧!雪都不會融化耶,那應該是在零度以下吧!Great!




走過一座路面結冰的小橋,又沿著坡往上走,在滑溜溜的小路舉步維艱,不過,山坡的盡頭將會是欣賞這小鎮的最佳取景角度。果真,手抓著路旁的欄杆回頭望,薄薄的白雪覆蓋在屋頂上,小鎮房屋五顏六色的生動色彩,絕景,就像在明信片上看到的一樣。

在小路上遇到人,大家總是會親切又生疏的問候。這就是英國式的問候呀!『Hiya!』微笑的、沒有意義的、禮貌、與疏離。心裡正這樣想,麥先生跟正在清理路面的男人攀談起來,對方親切的指出鄰近的一條可以看到山崖峭壁的山徑小路。好動的麥先生硬是拉著我往高處走去,爬過欄杆,往峭壁走去,居高臨下,很冷,也很嚇人。我們走在雪白的、滑溜溜的石頭小路,踏在悉蘇悉蘇的雪地上。




走在『悉蘇悉蘇』的雪地遠眺,是真的很美,但是也真的很冷!



 

回程,才是挑戰。在滑溜溜的路,往上走比往下走,還要簡單、安全。好險那正在清理路面的男人已經把grit (未經淬鍊的鹽)灑在最危險那一段路上,也把路上的薄冰給打碎,不然我想,直接屁股著地的往下溜,大概比走下坡還要安全許多吧!


手抓著路旁的欄杆往下走,地上都是滑溜溜的薄冰呀!


這樣一趟的漫步,對小鎮有多了一點的了解。大概3/4以上的房屋都是度假小屋吧(也就是說,這篇文章的的照片裡,3/4的照片裡面的房子都是渡假小屋)!在蕭瑟的冬季,應該只有不到一成的小屋有人客。我想,夏天的 Staithes 大概就像夏天的 Whitby一樣的觀光式的熱鬧吧!

不過,我們總是偏愛在冬天來到這樣的地方,蕭瑟的淡季,才能看到真正在地人在生活著。另外,也比較便宜!


   

渡假小屋的窗戶上,總是會張貼著『房型、價格、聯絡方式』的廣告文宣。小鎮裡面的觀光客,也多半跟我們一樣,租了間渡假小屋來這裡發呆個幾天。


回到小屋,也不過才下午三點,麥先生任命在燃煤壁爐旁邊努力的(練習)生火。四十五分鐘過後,火好像蠻旺的。再半小時之後,火全熄了。果真,這次的生火又只是燃燒木材與報紙而已,煤炭還是好端端的完好無缺呀!

 

 

[延伸閱讀]

[Staithes] 北約克夏濱海小鎮 與世隔絕的四天三夜遊 day 1

[Staithes] Holiday Let 我們的渡假小屋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