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場景設定在蘇格蘭的某個靠海小鎮。

從母子再次搬家開始說起這個故事,一點一滴地刻畫這對母子的個性、以及對彼此的那股溫柔的愛。

 

 

八百壯士的 Gerard Butler 演出那個沒有過去與未來的陌生人,恩~ 他真的好man!

中文譯名,翻的很爛~ 雖說是參照電影情節而命名的,但是《來信情緣》的譯名給人感覺比較像是 Hollywood 的浪漫愛情故事,無法表達出英國溫馨內斂小品的敘事風格。內地的譯名《法蘭基 我的愛》相較之下,有翻譯出電影裡的溫馨的濃密情感。

 

 


 

 

好像看過其他幾部這類型的英國電影,感覺總像是從頭到尾,發生了一些事情,體悟了一些想法,最後會回到原點再出發~
白話一點,就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生,劇中人卻好像已經有了什麼心靈上的改變~

 

這是一部很值得觀看的溫馨英國小品! 雖然劇情淡淡的,不過在電影開演前,衛生紙可是要先準備在旁唷~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