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下班,走著同一條路 ─ 那條會經過聖誕市集 German Market 的路,每天聞著令人流口水的大蒜麵包香味。

終於,拉著麥先生跟好友,一起逛聖誕市集,一起大啖大蒜起司麵包~~


(髒小孩... 吃成這副德性)

 

 

聖誕市集的傳統,據說是源自於中古時期的德國。
從早期的市集傳統 ─ 各式小店在小鎮的中心(空地)裡聚集、販賣著各式各樣的食物、商品/小東西、還有季節性的食物等等,到有時也會有跳舞、吟唱等娛興節目等等,以增加市集的氣氛、刺激人氣,到最後傳統基督信仰的遊行(像小耶穌來世間報到)、孩童唱詩歌、點蠟燭遊行也加入「聖誕市集 German Market」的(商業)傳統。

 

 

 

 

如今,不列顛的大城市、還有比較有歷史味道的小鎮,在十一月中旬開始,也陸陸續續地架起聖誕市集的攤位。

市集裡,除了傳統的德國香腸之外,還有各式各樣可愛的小店,吃的玩的擺好看...

 


(手工德國小房子, 房子裡面可以放蠟燭, 煙囪可以放精油... 要價GBP16.00以上, 麥先生買了一個給我當作聖誕禮物!)

 

除了大蒜麵包之外,我們還點了 mushroom & fried potato with garlic sauce (yammy yammy~ 非常好吃唷!),還有炸馬鈴薯餅...

 

 

在市集中間、很多人排隊、有保鏢站在門口的帳篷(or房子...whatever),裡面不時傳出歡樂聲、音樂、掌聲.... 好像有很多有趣的節目正在進行中,不過看到排隊的人潮,我們還是買個外帶杯的啤酒好了~

於是,我點了聖誕節絕對不能錯過「聖誕節的熱紅酒 Mulled Wine」

 

(以下有醜醜的照片)

 

 

 

ㄜ.... 雖然我的表情很沒有說服力,不過如果沒有嘗過 Mulled Wine,就別說你有來過 Christmas Market! 呵~ 請務必買來喝一杯呀! 除了傳統口味的的 mulled wine,還有各式苺類的口味可供選擇(像是 blueberry...)。喝下肚之後,真的身子有跟著暖活起來 (不過如果喝的是咖啡/熱可可,應該也會溫暖起來吧~)

除了酒錢之外,店家還會酌收2.5鎊的杯子押金,避免像我一樣的人,雖然喝不完(我也喝了半杯呀),也硬是要把杯子帶回家。如果你把杯子拿去還,應該可以拿回2.5鎊吧~

 

 

親愛的~ 我們明年台灣見囉~

 

 

-MissDarc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