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後感]

超好看~

第一次看到 Doctor 這麼猶豫不覺地思考「到底要不要救眼前的人」~

也第一次看到 Doctor 失控地自大~

but, Doctor is going to die for what he did today......

(為以後的發展留下了伏筆~~~)

 


 

 

Next Episode:

The Waters of Mars - BBC One, 7pm, Sunday, 15th November!

 

 

《Dr. Who》是英國最受歡迎的電視影集,也是全世界最長命的科幻電視影集 (第一集的 Dr. Who 誕生於1963年唷~)

 

 

故事劇情大抵是跟著博士 Dr. Who 搭著時光機一起探險、拯救在宇宙中生存的生物。

Dr. Who is a Time Lord,按字面來翻議,Time Lord 是時間統治者。博士具有可以穿越時空的能力(好像跟基因有關~),他一樣會變老,但是在死掉之後,可以細胞再生(re-generate) 又變成另一個不一樣相貌的人,每一個 Time Lord 有十二次再生的能力。

 

 

這個再生能力,就是讓《Dr. Who》長命、且最受歡迎的主要原因之一。

因為這個再生能力,飾演主要角色的博士,可以不斷地換人演出。

每個演員都用不同的方式來詮釋「博士」,因此愛看《Dr. Who》的人,按著年齡族群、個人喜好,都會有自己最喜愛的博士。

 

 

 

 

像我最愛的博士,就是現任(第十任)的 David Tennant (右圖),他,超帥

而麥先生最愛的博士,則是第四任的 Tom Baker (左圖)。

 

當然《Dr. Who》也不是一直都這麼受歡迎,在1980年代後期,因為收視率往下掉、整個影集了無生氣,大概是穿越宇宙、拯救世界的創意都被用完了,1989年之後,影集整個停撥。後來陸陸續續有開拍電影、跟影集,但一直都太成功,大家都普遍認為《Dr. Who》已經無藥可救,再也無法寫出吸引人的劇本....


現任的《Dr. Who》主要編劇兼製作人,因為非常非常喜愛這部影集,在2005年成功的重新包裝再推出,至今都非常受到大眾歡迎。

不過,隨著《Dr. Who》再度受到歡迎、David Tennant 演完這季就將辭演,明年下半年的《Dr. Who》將會有不同的風貌~

下一任的博士 Matt Smith~

 

 

《Dr. Who》基本上是每一年推出新的一季,外加聖誕夜的長篇特別演出。

今年,因為是現任博士告別演出的最後三集(還是四集),撥出時間特別神秘,像本週日要上演的《Dr. Who》廣告,也是最近才開始看到....

Anyway, 在英國的同學們不要錯過唷! 錯過了就上BBC Player吧~

 

 

MissDarcy說~

一整個就像在幫《BBC Drama ~ Dr. Who》打廣告,哈~

照片來源多是 BBC Dr. Who 官方網站,跟Google大神。

 

 

-MissDarc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