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里茲 Leeds/Bradford 坐火車去曼徹斯特 Manchester,沿途的風景,又是山谷、又是小橋流水、又是綠草... 尤其是 Hebden Bridge 前後的兩三站,美不勝收。再好幾次的火車驚艷之後,「盧」著麥先生開車來到 Hebden Bridge 小鎮觀光。

 

 

 

 

從家裡開車10-15分鐘就到Haworth 小鎮  ,在往前開 10-15分鐘就是 Hebden Bridge,而且沿途風景,完全不遜色於鐵道之旅。自從開過一次之後,Hebden Bridge 成為我們心目中「遠離都市塵囂的魔幻天堂」。

 

 

 

或許是地勢的關係,藏身在兩大城(Bradford and Manchester)之間,又或許是因為它是個在狹長河谷中發展出來的小鎮,據說,這裡住著很多女巫。真的假的不知道,但是大家都這麼說。

 

 

以 Hebden Bridge 小鎮的規模來說,獨立咖啡店(非starbucks)特別的多(bar當然也很多),各式餐廳林立(居然有"希臘"餐廳),藝術小店也特多...

 

 

 

在路上穿梭、在咖啡廳外... 到處可見女孩跟女孩一起出遊,別以為大家都「只是好朋友」而已,they are couples。

 

 

 

至於為何很嘻皮,大概是物以類聚吧!口耳相傳地吸引更多嘻皮族在此定居~

 

 

或許正是因為女巫、女同志喜愛聚集在此,文化藝術活動很頻繁,居家雜貨小店林立(根本是鄉村雜貨的天堂壓~ 心中暗喜!)。

 

 

 

 

 

Hebden Bridge 的電影院,還是保留著傳統戲院的硬體設備,ㄜ還有「中場休息」的傳統~ 對! 看hollywood電影也要莫名奇妙的中場休息,還被切的很不連貫~

大家有機會拜訪這裡的話,如果時間許可,可以留意一下上檔電影... 還蠻有趣的!

 

 

 

 

 

 

碎碎念

Hebden Bridge 正式與 Saltaire 並列我們想要買房子的「理想居住地點」。

 

 

 

交通資訊

。搭乘火車到 Hebden Bridge 車站,出車站之後的大馬路左轉,沿著main road一直走,會先遇到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 在左手邊(走路五分鐘),再走一~兩分鐘,老戲院會在左手邊,過了戲院之後的下一個路口右轉,再走不到五分鐘,應該就會走到主要的小鎮中心。

。如果是從Leeds/Bradford出發,請搭往"Manchester Victoria"的火車,而非"Manchester Piccadilly"。

 

 

 

其他相關網站

Hebden Bridge Tourist Info

Hebden Bridge @ Wikipedia

 

 

-MissDarc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