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克夏是不列顛最大的『郡』,原因無他 ─ 數大就是美,因為它是四郡的合體:
北約克夏 代表城市:約克 York
西約克夏 代表城市:里茲 Leeds,布萊福德 Bradford
南約克夏 代表城市:雪菲爾 Sheffield
( East Riding ) 代表城市:Hull (我的公婆家)

四郡中,以北約克夏郡腹地最大,歷史最優久(廢話,Yorkshire 是以古都 York 為名,君士坦丁大帝還曾經數度統治/拜訪過 York最後好像還長眠於此),也最美( North Yorkshire Moors, Yorkshire Dales, Whitby, Harrogate….)

約克夏遊山玩水,以 Bradford 為原點,麥先生當苦命司機(我在旁邊偷睡覺)載我到處玩。
彙整放在這一篇 for references


[約克夏] 聖誕季觀光資訊整理 (Dec-10)

 

《Leeds/Bradford 附近郊區景點》

[私房景點] Saltaire 沙維特 

[逛雜貨] The Home at Salt's Mill

[私房景點] Haworth 咆嘯山莊的起源

。[約克夏的聖誕] Haworth ~ 蠟燭遊行 Torchlight Parade

[私房景點] Ilkley+Cow&Calf

[私房景點] Ilkley+12 Apostles

[記遊] Skipton 臨時起意的小旅行

   (Skipton 其實有更多的東西可以寫~ 希望有機會特地去照照片,把文章補起來!)

[記旅] East Riddlesden Hall

[Hebden Bridge] 嘻皮族 女同志 女巫的魔幻樂園

。[北約克夏] 林蔭幽谷的 Bolton Abbey 柏頓修道院

[ILKLEY] Betty’s貝蒂茶屋下午茶 

[York] 約克古都一日遊

 

約克夏的countryside遊山》

[記遊] 約克夏山谷國家公園 Yorkshire Dale ~ 住宿 Ribblehead

[記遊] 約克夏山谷國家公園 Yorkshire Dale ~ Muker小鎮

[記遊] 約克夏山谷國家公園 Yorkshire Dale ~ Dent Station

[記遊] 約克夏山谷國家公園 Yorkshire Dale ~ The Forbidden Corner

[記遊] Yorkshire Dale ~ The Forbidden Corner (強力推薦的私房景點!!!)

。[北約克夏] Grassington Dickensian Festival 狄更斯慶典

 

約克夏的countryside玩水

[記遊] Whitby 北海小漁村

。[Whitby] 融雪天 穿雨鞋 再遊惠特比

[記遊] Spurn Point

[賞鳥] Benpton Cliffs (near Bridlington)

。[Staithes] 北約克夏濱海小鎮 與世隔絕的四天三夜遊 day 1

。[Staithes] 北約克夏濱海小鎮 day 2

[Staithes] 北約克夏濱海小鎮 day 3

 

 

-MissDarc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Leeds/Bradford 近郊景點 (坐火車的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