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媽媽講電話,媽媽開始會主動的問及「麥先生」。

當然不是問說「他工作最近怎樣?」之類的問候(希望以後會有...嘻嘻...),而是「麥先生的爸媽是怎樣的人?」「他家裡的相處狀況?」之類的...

而且,感覺地出來,媽媽是在「嘗試在了解:我跟他/他/他跟家人」,開始接受「我跟麥先生在一起」的事實,開始接受「麥先生三十幾還沒有買房子不是因為不會存錢,是因為價值觀(他已經玩遍歐洲、埃及、溫哥華、大陸)」...

感覺,媽媽對於麥先生,至少不是全面排斥。



還有,這趟爸媽來英國,我跟麥先生有安排要讓雙方家長見面(而且是來英國的第二天)。

雙方家長見面,以我家文化來講,算是大事。我爸媽從沒見過我ex 的家人呢!對他們來說,除非到論及婚嫁,不然是沒有必要的。

這次會這樣安排,一來是麥媽媽聽到我爸媽要來,就開心地說那到時候要來家裡玩唷!我原本以為只是講客套話,結果是來真的,跟我們確定了好幾次,我爸媽來的時間跟我們的行程,還有很開心地建議我們在倫敦可以去哪裡玩。

二來,因為麥家真的很sweet,很有「一家人」的感覺。麥家的歡樂氣氛,一定可以加深我爸媽對麥先生的印象。所以,我跟麥先生也認為這idea不錯。

再 加上,我知道,爸媽其實在乎「我的對象的家庭背景」。不是富有,不是有多少房子,不是有多少聘金;而是對方的家庭文化、家人間的互動關係....等等。其 實這點我是非常在乎的,麥先生跟麥爸媽、麥妹妹真的感情很好,有說有笑,他跟他媽講電話的頻率可比我高,哈哈~ (我到底是不是女兒阿~) 所以,讓我爸媽跟麥爸媽認識,對我們的交往,應該會有正面的幫助吧!



等爸媽回台後三天,我跟麥先生也就浩浩蕩蕩的抵達台灣了。

雖說,目前麥先生的居住問題,仍是沒有著落。

不過,現在看起來,似乎不像我ㄧ開始想像的糟。


當然,還是要看英國之行 麥先生的表現啦~~

麥先生~~ Please behave yourself w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42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