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的第一個週末,先是去金山看外婆。再來就是由「媽媽徐」領隊,帶我們去朱銘美術館玩耍。

而且,「媽媽徐」人超好的,她只是載我們去,一個人在外面喝咖啡看書..... (有媽真好....)

「媽媽徐」,是麥先生對徐媽的尊稱。他說,叫起來就很有份量;而徐媽媽似乎也挺喜歡被這樣稱呼。哈哈~~


麥先生在飛機上翻閱旅遊雜誌的時候,突然翻到朱銘美術館的介紹,看著看著,就像小孩子一樣地對我說「我要去,我要去....」 ㄏㄡ....

原本,我是不打算把朱銘美術館排進行程裡的,因為聽說沒有遮蔭的地方,又交通不方便,又熱....

好險,麥先生有趣巴結徐媽媽,不然,絕對就錯過「one of Michael's favorite places in Taiwan」。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參觀朱銘美術館說.....

真是熱壓..... 即使已經撐了傘.....

   
   


眾多展覽中,麥先生最喜歡的兩個系列是「國軍三軍系列」跟「人間系列」。至於「太極區」,我們倆就走馬看花的快步通過。(我是因為太熱了,沒心情久留!)

「國軍三軍系列」是開放空間展覽區的第一組大型作品,也是讓麥先生印象最深的一組。後來在禮品區時,麥先生還買了此系列的手機吊飾跟T-shirt當做紀念。

   
   
   
   
   
   

同樣是「國軍三軍系列」,我比較偏愛室內的小型作品。因為,有冷氣~~

   
   



參觀「人間系列」時,麥先生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幅作品,相機真是不停的照....

   
   
   
   

我就偷偷坐在這件作品上休息....

   
   

然後,一照完像,馬上就被服務人員糾舉,哈哈~~

「人間系列」真的是刻畫的很有趣耶,門外漢的我,看這些雕刻作品,是看不出什麼專業的啦!不過,就覺得朱銘真的有抓到人物的神韻,好強喔~~

   
   

擺放位置還很幽默,上圖是放在室內展覽區的外面,一副被太陽烤的受不了的模樣....


另外,在園區內有另外一間室內展覽館,是一位香港藝術家的展覽。其中,最讓我兩印象深刻的是「老鼠賽跑」:

其藝術概念,就像『富爸爸窮爸爸』一書裡所講的,人一生似乎都在不斷追求財富、社會地位、名聲等等,就像老鼠賽跑一樣.....

有趣的是,這道理好像簡單易懂,在人生路上,卻也不見的感受地出來自己在「賽跑」。

但是,當實際上在這鐵圈中跑步,真的很累很累.....

   
 

而且,根本稱不上賽跑,只能說是不斷地在快走,像追趕著什麼東西一樣....

   
   

不過,當停下來的那一刻,什麼也帶不走。只有滿身汗...

   
   


要出館時才知道,原來在暑假有「夜間開放」,好像是免費的。因為園區內有照明燈,所以應該也不至於暗摸摸看不到。

OS: 早知道,就來免費的,也涼爽一點!

不過,這趟,真的很開心!謝謝徐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42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