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珍奶綠,我愛珍珠,而且要大珍珠。

回到台北,還沒進家門,就先衝去50嵐買珍珠奶茶,倒不是特別偏愛50嵐,只是也想順便讓麥先生喝喝看去年夏天,幾乎天天一杯的「愛玉冰茶」。

喔,關於珍珠奶茶,因為我很愛喝,也有做過幾次給麥先生喝,他也很愛。甚至在倫敦時,他還跑去買現做的「芝麻珍珠奶茶」..昏.. (喔,離題....)

手上那杯珍珠奶茶,麥先生沒兩三下就解決掉了,也順手接收我的愛玉冰茶。

這是第一天。


第二天,我跑去買的我的最愛「傳奇的珍奶綠」。

人的記憶很奇妙,其實在台北車站、沈赫哲補習班附近的那間「傳奇」,並不是本店。
早在,傳奇還默默無名的時候,我就已經是忠實顧客了。
那年,我好像才國二吧!舊址是現在內湖成功路上星巴克的斜對面、不起眼的小角落。

還記得,那時候的珍奶都是30元,有一次我零錢不夠,還小聲地問老闆說

「我只有....二十九元耶.....我可不可以買珍奶綠....因為真的好好喝.....」 (怯生生地問)

老闆很大聲的回我

「少一元,就少一顆珍珠吧!」

老闆人很好吧!


(喔,我又離題了..... 都是往事阿.....)

傳奇的珍奶綠,真的真的好好喝喔....

雖然已驚變成連鎖店了....

珍珠的口感其實也不似當年那麼有「蜂蜜」的感覺....

大概是我念舊吧!我總是認為「台灣最好喝的珍珠奶茶,非傳奇莫屬」....

麥先生也很愛呢.... 不過我都要求只要2/3糖,不然會過甜....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只要有經過,我一定要買一杯,帶在身上慢慢喝。有時候,因為懶得拿、丟給麥先生拿,就這樣被他多喝了我的半杯。


忘了是第幾天,我要再去買珍珠奶茶的時候,麥先生跟我說「我不要加冰塊」......

「可是,很熱ㄟ,你確定嗎?」

「恩,我不要加冰塊。」

(大熱天的,你什麼時候這麼養身...不加冰塊....)

事後問他,是因為太甜嗎?(問完就就後悔了...因為邏輯不太對...)



麥先生很正經地說





「冰塊在英國也有,我大老遠來,是要喝珍珠奶茶的。所以,不要加冰塊。」




........... (愣住)


「所以,就是說『冰塊佔空間』囉!!」


「冰塊英國也有阿!!」


「可是又不差哪幾顆冰塊!」


「飛這麼遠來台灣,就是要喝『純的珍珠奶茶』壓!」


....................................


OS:這算是『貪小便宜』,還是『精打細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42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