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untains Abbey


地址:Fountains, Ripon, North Yorkshire, HG4 3DY
開放時間:10am-5pm 三月到十月;10am-4pm 十一月到二月。
門票:成人 7.5鎊。(National Trust 會員免費)
<< 官方網站 >>

******

去年暑假辦的National Trust 會員(好像當初是花30鎊買的),一直沒有認真使用,荒廢了許久。在報告解脫後,週六又剛好是我們的紀念日,所以我們便照著National Trust 的地圖,開車大約一小時,找到 Fountains Abby。


Abbey 泛指「修道院、教堂」;在英國的Abbey 多半是已經屬於古蹟的觀光景點。

Fountains Abbey 是建於西元1132年,一直使用到西元1539年,佔地廣大,建於小河旁邊,又是一個在建在nowhere、給人修身養性的的修道院。
View of Fountains Abbey looking from east to south.
(照片來源:Wikipedia)

後來由一個倫敦商人買下,多年後再由National Trust 接手管理......(相關歷史其實不清楚)

佔地廣大的Abbey ,即使已經斷垣殘壁,還是可以看出當年的規模.....



我比較不懂的是,年久失修就算了,為什麼會斷垣殘壁呢?


麥先生說,因為當時偶爾有宗教戰爭,新教舊教之爭,所以可以是毀於戰爭之後,建築物裡石頭就被搬去蓋附近的房子,或是蓋其他教堂。


(我們完全呈現死小孩狀態,在斷垣殘壁上跑來跑去.....)

在荒廢的遺蹟裡面亂晃的我,走過一扇門後,竟看到這間空曠的房間,這應該是當年聚會的禮拜堂遺蹟吧~



Abbey 附近還有可以健行散步的步道跟花園,草地上都是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們野餐,真的是一個非常典型英國Day Trip 的地點壓....

相關網站:
Wikipedia 維基百科的介紹National Trust 介紹


-MissDarcy-

PS. 記得要穿好走的鞋子,別像我傻傻的穿靴子來.....
(因為一心想說要去National Trust 應該是在室內參觀城堡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42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