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去了一趟倫敦。
倫敦行的第一站,就是參觀位於雀兒喜的 The Saatchi Gallery,展覽主題是 The Revolution Continues: New Art From China。

一直以為,會是一個類似 modern chinese art 之類的展覽,結果... 其實很不一樣,比較像是用不同的角度去挑戰中西方的價值觀異同 as the title, the revolution continues...

Anyway,下圖是第一個展覽作品,都是各國有名的建築。

猜猜看是用什麼做的?

狗骨頭的膠質....

 

做的跟真人一樣,我還故意去看手毛跟手指關節,做的超寫實....
如果「他」真的突然站起來,我絕對不會驚訝(會嚇到!但因為做的太像,所以不會驚訝!)

後來才知道,這假人是作者按照自己的模樣,同比例製作的...

 

Gallery 總共分十三區,每區大小都適中,主題都不太一樣。其中有一區,幾乎以毛澤東做為主題,將他擺設在不同的時光背景,作為幽默現代藝術(不過我都沒有照相)。

整個慢慢悠閒的逛,大概花不到一個小時。
逛美術館,我最怕美術館太大(例如大英博物館),逛到最後會走馬看花、失去耐心、拼命打瞌睡(我曾經在不少博物館睡著 e.g. 大英博物館、羅浮宮);Saatchi Gallery 真是一個大小適中、主題適中(有幽默有趣的、有比較抽像嚴肅的),逛起來還蠻有趣的!

其中最有趣的展覽,是Gallery 13: Old Persons Home。

坐在電動輪椅上的是世界各國的知名領袖。

電動輪椅會自行移動... 不過都有裝上感應器,要相撞之前,會自動停止、倒退。
我還故意跑去擋在輪椅前面,想說試試看電動感應器的靈敏度...
結果差點被撞到,感應器對於"真人"不太不敏感....

 

目前,免費入館參觀,所以大大推薦囉!!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s42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