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減肥減到第二週就意外發現懷孕,減肥法馬上快轉進入健康養身法,就是第三階段的 Consolidation phase。

這一階段的目的,是要透過漸進式的開始攝取其他食物,穩扎穩打的穩住體重。 基本上每瘦 2.3kg (5 pounds),就要執行5天的Consolidation phase,以此類推。

杜肯 Consolidation phase 的基本飲食規則是:
1. 可以吃 第一階段所有的優質蛋白質
2. 可以繼續吃,第二階段認可的 28 種類型的蔬菜
3. 每週可以有一餐吃『羊肉』跟『烤豬肉 roasted pork』
4. 還有兩階段分別增加其他食物類型:

前半段的 Consolidation phase 後半段的 Consolidation phase
一天一份水果* 一天兩份水果* (有增加)
一天兩片全麥吐司 一天兩片全麥吐司
可以吃 42.5g 起司 可以吃 42.5g 起司
一週一份澱粉類 一週兩份澱粉類
一週一份慶祝餐 一週兩份慶祝餐

* 香蕉、葡萄、櫻桃、堅果類依舊不能吃 (是永遠都不能吃吧!!)

5. 每週四只吃蛋白質,以維持體重
6. 每天走路 25分鐘

書上針對孕期(及產後瘦身)的飲食調整是,直接執行後半段的 Consolidation phase,也無須執行每週四只吃蛋白質。

算一下,如果我的兩頓慶祝餐都是澱粉類,其實一週有四天可以吃到米飯、義大利麵之類的餐點。

老實說,我目前還在考慮要不要認真執行....

我是挺擔心體重會飆升太多,畢竟起點已經比第一胎還要多7kg,如果這胎變胖太多,真的會產後憂鬱症吧!

所以最近常常 google 孕期體重控制這方面的文章,基本上『瘦孕』跟日本孕期體重控制的飲食方法,都推薦美餐都可以吃適量的澱粉。『孕動 瘦』跟DD比較像,推薦低澱粉、或者說,只攝取優質澱粉飲食方法,盡量以蛋白質類為主食。

好煩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