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去年文章時,翻到去年聖誕連假的流水帳記錄,
竟然跟今年的假期生活很雷同,哈哈... 畢竟都是回婆家過節(兼度假)。
不過今年也開始了一些新『傳統』,值得記錄一下...

一樣盡忠職守到最後一天 12/23,當天下班後直接開車去婆家

 

假期第一天 Christmas Eve Day

剛好是週末,小姑夫妻倆人都不用上班,
大家約好一起帶小朋友去電影院看電影 Storks - 這可是大喜第一次看大螢幕的電影唷! 
看到一半,我看大喜有點小分神 (討抱又愛撒嬌...),拉他出去陪我上廁所(噗!)
結果他很破不極待地想要回座位看電影,之後也乖乖認真看電影,第一次電影經驗大成功。

看完電影,延續去中餐館吃午餐的傳統,換去一間新開的中餐自助餐 Wing’s 吃飯,
以英國中餐廳的水準來說,餐廳空間很大,餐品種類也很多,
以中餐為主,西式餐點選擇也很多,有壽司吧台(不怎麼受歡迎就是了),
飯後甜點除了一般的罐頭水果、果凍、冰淇淋之外,還有現作的英式煎餅跟棉花糖,
是一間算是不錯的 English Chinese Buffet,整體經驗還算不錯。
只是,兩個三歲小孩後來坐不住,跑給我追了兩、三圈,快把我氣死了!

 

吃完飯後稍微逛一下商場,
Uncle Brian 在 Build-A-Bear 幫兩個小孩買了填充娃娃 (只是現場排隊排很久,大喜睡倒在我身上),
大喜選了一隻 Triceratops,然後很開心地抱著他睡了好幾天。 

 

假期第二天 Christmas Day

早上起床就開始拆禮物 (沒有等小姑他們來)。


大喜幫忙把禮物分堆,分的很開心很興奮。
只是拆禮物時有點意興闌姍,一直要爸媽幫忙撕開包裝紙一點,
拆完之後會很認真地享受禮物,不會特別急著要拆下一個 (Daniel 是很愛拆禮物,拆完一個換下一個)。

PS 小姑是我們拆到一半才到。

今年一樣是限制20鎊 (Each couple spend 20 pounds on one person/boy),
但是直接跟對方說想要甚麼禮物 (雖然這樣很實際,也不會浪費,但是少了驚喜感)。
小姑花了不少錢在想朋友身上,明年我得多花些精神跟錢來幫小朋友買禮物。

下午兩點左右吃聖誕大餐、玩禮物... (照片是我幫兩人買的超人裝)

 

假期第三天 Boxing Day + 第四天

我們夫妻倆人丟下大喜,落跑回家渡假 (跟去年一樣)。
不過沒有去逛街,反而是逛超市 (哈!),買了些牛肉回家紅燒...
這兩天兩夜的在家渡假,基本上就是可以好好地煮菜,洗衣服、床單,晾衣服,鋪床,喝紅酒...
可以用自己的步調,隨心所欲地做家事,就是在家渡假阿!

大喜這兩天都沒有想我們,是有跟奶奶說 I miss my mummy and daddy very much,
但是呼巄一下就沒事了 (應該就是想到說說而已)。
boxing day 那天去我小姑家玩了一個下午。
隔天婆婆帶他去親戚家玩,有很多小孩子很熱鬧。

 

假期第五天

我們一早起床就去婆家接大喜 (因為婆婆需要照顧 Daniel ,怕她一個人顧不來兩個三歲頑童...)
待了一會就帶大喜回家。沿途去了 Stockeld Park

票假乍看之下有點複雜,分全日不限區,跟分區記價。
我們最後是買逛兩區的票 36鎊(兩大一小),雖然不便宜,但是我們玩得很開心。另外寫一篇文章來介紹好了!
當天氣溫只有一度、兩度,在戶外走了一個下午,好冷... (大喜也幾乎全程自己走/跑)

clip_image001

 

 

假期第六天

早上帶大喜去打預防針,之後就在小鎮、家裡玩一天。
因為天氣冷,大喜也沒有一直吵著要出門去。照片是大喜在找書...

clip_image001[4]

 

假期第七天

去里茲逛街,一點都不趕地慢慢晃,去了三間漫畫店...

 

假期第八天 New Year’s Eve

中午吃火鍋 - 大喜的第一次火鍋經驗!

今年準備了什錦菇菇跟番茄鍋的湯頭,用香甜菇醬當作沾醬。
大喜很開心地跟著丟食物進鍋子煮、也很熱心的撈食物...
(大喜也愛吃油條、韓式冬粉)
我們說好以後新年夜都要來吃火鍋。

晚上九點,兩個男孩都睡著了...
自己一個人半躺在床上、喝溫紅酒、倒數、聽外面鞭炮聲...

clip_image001[6]

 

假期第九天 New Year’s Day

又是在小鎮、家裡玩一天的行程。

早上去 Bolton Abbey 散步 - 這好像是兩年前開始的傳統。
總共走了一小時又45分鐘,大喜幾乎都自己走 (回程有抱了一會),
但是比起萬聖節那趟,抱得比較少。

clip_image001[8]

clip_image001[10]

 

 假期第十天 最後一天

早上的上半場在家裡陪大喜玩 (麥先生出門慢跑),下半場我回床上補眠...
下午帶大喜去朋友家玩,三對華人朋友的小聚會 (麥先生缺席,所以我們才可以自在講中文),
希望以後多聚幾次之後,小朋友可以更開心地玩在一起。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