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年初被樂高軟糖文燒到之後,每隔一段時間的週末,我都會繼續做著『自製樂高水果軟糖』的實驗...

明明我是參照派普小姐的食譜範本(方案一),我的軟糖每次都會『黏』在模具裡面,費了好多功夫取下之後,只看到殘缺不全的樂高人 (通常都是少了手掌、腳掌、或是斷頭)、或是缺一角的樂高積木... 實在是賣相很不好,大喜也非常不捧場... (每次都得我自己吃完)。-  參考食譜 (自製樂高水果QQ軟糖一次就成功  by 派普小姐)

 

Jelly with custard

不知道試不是曾經在育兒園吃過,最近大喜一直吵著要吃『Jelly with Custard (如上圖)』─ 一個我從來沒有想過的甜品組合 (不過我吃過的甜點也不多拉)。

在超市買了現成的 Jelly 幾次之後,想說自己做其實也沒有很麻煩,而且家裡也還有材料,終於又死馬當活馬醫地再試了一回,嘿嘿,終於算是成功了!第一次可以成功地把樂高人毫髮無缺地取出,口感也很不錯。

 

這回我是參考 Jello 包裝上的食譜,另外再加入Gelatine 吉利丁粉 (約10g左右),材料:

  • Jello 一包
  • Gelatine 吉利丁粉 (約10g左右)
  • 熱水一杯(馬克杯)
  • 冷水半杯(馬克杯)

製作方法超級無腦簡單,不需要開瓦斯爐:

  • 把 Jello 跟 Gelatine 吉利丁粉倒入鍋子裡(或是大碗公);
  • 倒入煮沸的水一杯(馬克杯);
  • 待 Jello 跟 Gelatine 粉末充分融解之後;
  • 再倒入半杯的冷水,充分攪拌。(比包裝上的建議用料少半杯水)
  • 直接倒入模具即可。

這回我是在室溫下放置12小時之後,再放入冰箱8小時。

 

前一天晚餐過後製作,睡前忘記放到冰箱,早上起床才注意到,當天傍晚拿出來當飯前甜點 (咦!請不要問我為甚麼在飯前吃)。這一批的樂高人很容易從模具取出。

後來我也注意到,我忘記放玉米糖漿了!
(這個材料不在 Jello 包裝上,所以我也就忘記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放糖漿,所以也比較不黏,讓果凍比較容易取出來。不過,這次的甜度剛剛好,所以以後不用在買糖漿了!

大喜,也終於比較捧場,至少把大的樂高人吃掉一半,也吃了不少樂高積木....
(剩下的又是進到我的肚子裡,難怪當媽媽會變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