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念書的時候,很少會花錢去中國餐廳吃飯,只有特殊場合、或是偶爾想念家鄉味的時候。當時覺得,出門在外(國)的時間這麼短,要盡情地享受各式各樣地異國料理。

現在定居下來之後,中國餐廳、跟鄉村英式酒吧,幾乎包辦我們所有外食的選擇,而且會去的餐廳就是固定那麼幾間。
主要是因為,在英國外食的成本很高,所以對 CP 值的要求也更高;也因此比較偏向『當常客』,而非『嘗鮮客』(是有必要要這麼繞舌嗎?)。

ch6.JPG 

這間『日日新中餐館』也不是第一次去;餐廳店面不大,兩層樓,一樓式廚房,二樓大概只有 7-10 桌。週末下午去的時候,大概等了將近十來分鐘,也不是太久,餐廳的生意很好呢。

我們兩人點了三道菜:素肉炒菜(in black bean source),魚香茄子,椒鹽豆腐(好像是拉,醬料有點甜)。

ch1.JPG 


我很愛吃茄子,不管是到哪一間、哪一國餐廳,有出茄子料理就必點。哈!個人覺得,茄子料理要做得好吃不容易,而且幾乎每間中國餐廳的做法口味都不一樣,很奇妙。對了,土耳其的茄子料理也很好吃。這道魚香茄子,茄子是有煮透,但是味道不是很融合,雖然也不至於不好吃,個人覺得,這道是三道菜裡的地雷。

ch2.JPG 

其實我忘記這道菜的名稱了... 豆腐料理,是麥先生上中餐館必點的料理,不過通常口味都大同小異。這道算是意外地好吃,大概是因為這個醬料是我們比較少嘗試的吧。

ch3.JPG 

這道素肉料理,基本上就式罐頭打開(在中超就買的到),跟青菜一起拌著黑豆醬炒一炒... 

ch4.JPG 

上菜之後,我心裡在想,這三道菜基本上是一樣的吧,只差在使用的醬料跟『主要食材』不一樣而已... (雷)
是說,在英國點素肉料理本來就不應該期待太高才對。不過,相較之下『Red Chilli 』(紅椒京川菜館)果真值得那麼高價位,他們家的素肉料理真得很好吃,絕對不是開罐頭而已的那種滋味。

因為花了錢,一定要吃光光... 

ch5.JPG 

結論就是,個人覺得,這間的口味是偏英式,不是真得很道地的中餐館;雖然是吃光光,但是短期內應該不會再去當常客吧!(以上心得很主觀)


-MissDarc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約克 York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