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兩人在同一個工作職場的好處是,忙的時候一起忙到天翻地覆,休長假的安排也還算容易,只要選在沒有學生的寒暑假就可以。九月上旬開始了連續兩週的爆肝生活(不是在教課、就是在備課;也是我第一次在開學週、幫老闆分擔了這麼多的教課時數),麥先生的爆肝時間約晚我一週開始,一直持續到十一月下旬。麥先生忙於工作,就等於是我在平時要肩負更多的家務責任,還有未來兩個月、無數個夜晚跟週末、跟大喜一起過著單親生活。

婆婆最近也忙於到各地渡假 (這又是另一個有趣的文化差異了...),我們週末回婆家的頻率不似之前那麼頻繁,大約四到六週才去婆家一趟。希望十月中旬以後,婆婆會比較有空可以偶爾來我家過週末陪大喜...

或許是因為可以預見未來的忙碌,九月份,我們加倍認真地安排週末的『在地親子生活』。

 

以下是我們最近去過、或是很常去的親子景點:

Cow & Calf in Ilkley

帶兒子去爬石頭山。大喜真的很喜歡這裡,偶爾開車經過時,也會吵著說要去:

『Darcy(指著自己), there(指著石頭山)』(2Y)

『I like it, there(指著石頭山)』(最近開始用完整句子) (2Y)

大喜喜歡在石頭上爬上爬下,也很喜歡搬石頭... (自以為在幫忙...) ,可以輕輕鬆鬆地消耗小人體力跟時間,渡過一、兩個小時吧 (如果有走步道的話甚至更久)。

11951755_586926145974_7337673109927413782_n11947594_586926205854_7742896405240085245_n

之前的遊記: Ilkely, Cow & Calf 一日散冊 

 

Bolton Abbey

Bolton Abbey 修道院,絕對稱的上是我們家的後花園。跟朋友相約去這裡;週末穿的寬鬆隨便也去;麥先生一個人帶大喜出門也去;天氣好一定要去;下雪天又是另一風味一定要去;帶學生健行也去;也會騎踏車去。(朋友們說,臉書上都是Bolton Abbey的照片... 噗!)

修道院腹地廣大,可以只是單純的從入口處走到河邊、坐下來欣賞風景、野餐;也可以在橋上走來走去很多遍、或是在河邊丟石頭(2Y的玩法)。

只是停車費很不便宜,一天不限時間要 £8,不過,麥先生知道哪裡可以碰碰運氣、找免費停車的地方。

之前的遊記:Our Weekend (2Y19D)生日野餐派對 (2Y)

 

Strid Wood (in Bolton Abbey)

Strid 好像是指,河岸變得特別窄小、河道又因為長期的河水沖刷之下變得特別深。因為水流比較洶湧、河道變窄變深,兩旁的石頭沿岸也因為經年累月的風蝕、水蝕而出現刮痕,這些自然景觀於是變成值得駐足觀望的景點。其實這也算是 Bolton Abbey 的腹地吧,步道是相通的,單趟從 Bolton Abbey 走過來大約要三個多小時吧。

從停車場往森林裡走,大約步行半小時就會抵達河岸,我們單趟大約走了50分鐘左右,原路折返。

帶小小朋友來散步時,在靠近河邊的區段要特別注意小朋友的動向,部分的步道比較陡峭跟窄小,好險大喜願意讓我牽著他走...

 

Skipton Castle (2Y3D)

11954566_586890527354_4803310615299954333_n11987024_586911305714_433749319729652173_n11947649_586910891544_2750699693822796031_n

小朋友真的很喜歡城堡耶... 即使是個國家公園等級的城堡廢墟,也可以開開心心地玩個一、兩個小時!

看到大砲,就可以爬上爬下地玩,然後假裝從砲口裡面掏出各式各樣地動物 (fox, bear, rabbits, mouse, cat, dog … 大喜的自創假想遊戲),很好笑...

走到大廳,假裝是運動場一樣地,跟著麥先生跑個十來圈是怎樣?

倒是看到陰暗的地下室,還知道要找媽媽抱抱...

看到類似年紀的可愛北鼻妹妹,也知道要裝靦腆地跟著她(們)走。

然後遇到年紀略長的哥哥們,自以為一起玩的跟在人家後面跑來跑去...

城堡真的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