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nsea view1

英國的爸媽、還有寶寶團體,都很鼓勵小朋友 messy play,像是拿各式各樣的筆或刷子來畫畫、玩沙、玩土、種花、或者是把義大利麵煮熟當玩具,讓小朋友可以在各式的感官體驗中成長。

老實說,雖然我不算有潔癖,但是很難容忍小朋友玩的髒兮兮的,一來是因為擔心寶寶吃進髒兮兮的東西而不舒服,再來也是擔心自己被牽連、跟著一起髒呼呼。所以之前去寶寶團體時,對於這些種花種土的活動區,都是趕快把大喜帶開、敬謝不已,不知道英國媽媽們有沒有覺得我是個怪人?!

話說回來,去托兒所的好處之一,就是他們從小小班開始,就會提供各式各樣的 messy play 給孩子們玩 (像是煮熟的義大利麵、或者是在戶外的黑板上用大刷子沾水作畫)。好險大喜並沒有因為有我這個龜毛媽媽,讓感官發展受到限制。

玩沙,也是一個我很不愛的 messy play。最近大喜換去中班,教室裡面竟然有一台讓我很昏倒的沙坑(室外的庭院還有一台)。在玩沙之後,大喜的衣物都很難處理,常常就是掉下一坨沙在客廳沙發上、或是地毯上;還有,不管怎麼洗澡、換洗衣物,天天都覺得我好像睡在沙床一樣、床單上永遠浮著一層看不到的沙... (很昏倒!!)  沙子有時候也會卡在大喜的頭髮裡面、跟耳朵裡面,甚至尿布裡面也會有一層沙 (真的很誇張)。

還有,英國的沙坑附近都沒有洗手台的設計,很不 OK;我婆婆跟麥先生常跟我說『反正小朋友就是在吃沙吃土中長大』,讓我不用太大驚小怪,但是我真的很難不在乎這種生活上的細節。

不好意思,開頭就抱怨了很多在英國玩沙的瑣碎家務事(哈哈)。

 

不管媽媽我再怎麼不喜歡大喜玩沙,他實在是很愛沙坑,他還不會安安靜靜地自己挖沙、蓋城堡,常常只是喜歡用鏟子亂挖、亂灑(還在教他不要亂丟沙),有時候在公園的時候,他甚至只是喜歡赤腳在沙坑裡散步。(托兒所教得很好,大喜知道進沙坑之前要先拖鞋子)。

Hornsea 1Hornsea 2

Hornsea 3Hornsea 5

這天,並不是大喜在海濱小鎮玩沙的第一次。上一次的第一次,因為我要趕報告而沒跟到,實在是很懊惱,所以趕緊抓緊夏天的尾巴,陪大喜再來海邊玩沙。因為是第二次來海邊,他一看到沙灘,就迫不急待地帶路,拉著我走快一點 (笑)。

 

Hornsea 的海岸線真的很漂亮,不是全部都是細沙,是細沙、鵝卵石、細沙三層交錯,反映出漲潮退潮的分界線。(所以如果是在海邊踏浪,一定要注意漲潮退潮的時間)。

我們在堤岸邊的細沙區坐下,讓大喜玩沙好一會之後,才帶他去海邊踏浪。然後,我還在海邊抓到一隻活的螃蟹... 結果一整個週末,大喜都在學螃蟹走路...

Hornsea 4

Hornsea 11

Hornsea 6Hornsea 7

 

中午過後,天氣轉涼,因為踏浪而濕透的大喜,開始有點鬧情緒的要媽媽我抱,原來他是冷了。換好乾淨衣物、拿出萬能泡泡槍,又變成一條不受控制的活龍。

貼心小提醒:去海邊玩一定要幫小朋友多帶一兩件換洗衣物,風衣,跟一條浴巾(我沒有想到要帶這個,所以很後悔,讓大喜有點涼到)。

Hornsea 9Hornsea 10

Hornsea view2

 

下回再去海邊玩沙,不知道會不會要等明年了?!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