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我度過了一個很精彩的月份,幾乎每個週末都有活動阿!

在生活上,有媽媽在身邊『當媽寶』快樂日子實在過得飛快,然後也有離別的感傷情愁。大喜跨過『兩歲』的里程碑,是不是表示會更懂事一點?(還是想的太美好了吧) 我也又虛長了一歲,哈哈,怎麼也到了這個歲數呢?

工作上,算是一年之中比較清閒的時光吧,都是在為九月中的開學作預備。阿,完成一個新提案的規劃,預計新學期會開始實施。總算拼完教育學分的最後一份報告(再也不想要念書了!)

這個月總共發了八篇文,大部分都是用『預約發文』。其實我默默地要求自己,要持續的一週發兩篇文。目前覺得一週兩篇文的頻率還蠻適合暑假的生活步調,總是可以超前進度一、兩篇,所以比較不會有發文的壓力。

我喜歡寫文章,喜歡用這樣的方式來記錄生活,雖然也會因為在乎人氣這件事而灰心喪志 (臉書會是很好的交流推文平台,但是又還不想這麼作,不知道自己在ㄍㄧㄥ什麼)。

 Bolton Abbey 

 

來看看這個月寫了哪些文吧:

家庭生活方面,月初記錄了回台灣的生活照:家庭照 #2 (回台渡假系列)

大喜的生日野餐派對

還有我們的週末生活 Our Weekend,雖然只是在家裡附近活動,可是可以跟兩個我愛的男孩們一起大笑、一起挖砂、一起散步,很開心。

 

本月渡假了三趟兩天一夜倫敦行兩天一夜祖孫三代湖區遊,還有月底的週末去了婆家渡假(這個下個月再寫),所以這個月的寫文重點是記錄那些旅遊回憶:

湖區住宿 Brendan Chase in Windermere

把童書融入生活 親子健行

大喜對於《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這本書又愛又怕:他會吵著要聽故事,聽到一半(每次中斷的點都不一樣),又會說『NO(語氣堅定跟生氣) No bear hunt』真的很好笑。

 

這個月看了不少書

一本很推薦的育兒書《孩子教我的那堂課》

看完『快樂生活提案』這本書,對於書中提及的快樂提案,頗有興趣的,陸陸續續地跟著列出會讓我感到快樂的事情。 很想從九月開始實施。

 

Ilkley 2Ilkley 3 

其他生活點滴還有:

  • 大喜最近睡姿花樣百出,從湖區渡假回來之後,似乎更愛媽媽了(苦笑),晚上天天都要賴在我身上睡(不是剛入睡的時候,而是在大半夜的半夢半醒之間),很喜歡趴在我胸前、或者是我的脖子上(有幾次姿勢不太對,我差點沒法呼吸),不然就是斜躺在肩膀上睡... 真是幸福又苦惱阿!
  • 睡前都會吵著要做三件事:讀四本睡前故事(Fox’s socks, Goodnight noon, Tilly’s bedtime, Maisy’s bedtime),唱 inchy winchy spider 童謠(因為Fox’s socks的最後一頁有蜘蛛),數數1-10(中文)。很可愛,不過也變成跟他耗的時間變長了。
  • 把舊電腦的照片檔案改存到行動硬碟,舊電腦淘汰給我爸媽使用(我改用爸媽的新電腦,唉,我真是個長不大的女兒賊)。
  • 整理大喜的衣櫃,淘汰出好幾袋的舊衣服,有的給朋友,有的丟掉,有的上網賣(算是補貼了一點新衣服錢)。
  • 買新床:在預算內,買到尺寸合適的『掀床』,多了收納空間很開心。
  • 媽媽幫我滷了很好吃的雞爪... 哈哈!大喜睡著之後的晚上,就是我啃雞爪的青鳥時間。
  • 重新回味韓劇《主君的太陽》,沒辦法,實在是太想念蘇志變了!
  • 追完韓劇《OH 我的鬼神君》,一部溫馨、又有點驚悚的小品韓劇。
  • 開始著手整理自己的衣櫃,也賣掉了幾件衣服。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