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維持工作績效與生活品質,今年四月開始,我將工作行程跟重要事項備忘錄,寫在另一本、從來不帶回家的行事曆上。

行事曆習慣的改變,其實也反映出生活型態的改變。

 

還沒有小朋友的時候,我的生活很單純的只有工作跟約會行程(而且以工作行程居多);

在學校工作就是這樣,每一年度的開學日期、考試期間、重要會議日期、評鑑日期...等等等,都必須記錄下來;還有老闆的公私行程也必須納入工作安排的考量裡。

回到家、通勤時間、週末,就像是工作狂附身,思緒總是會飄到工作上的事,(是說,怎麼也沒有因為這樣而加薪加官呢?)

現在有了小朋友之後,這些重要日期也還是很重要,但是回到家裡就是跟著小朋友耗,哪裡還有體力跟精力可以想公事,所以乾脆就留在辦公室裡吧。

私人行程跟小朋友的成長(醫療健康)備忘錄,才需要隨時不離身。

 

兩本行事曆的好處是,工作、家庭的分界線變得很好掌控,下了班、就是下了班、只顧小朋友跟自己(偶爾還有老公)就好。

當然也有壞處拉,非常重要的工作事項跟備忘錄,必須要騰寫兩次、記錄在兩本行事曆上,不過這個『同步化』,一週做一次就好,目前沒有很麻煩 ─ 文章下方照片裡可以看到例子。

 

週末的行程跟發薪日,算是本週最重要的私人記事吧!

myweek3-2   

myweek3-1  

工作行事曆,因為已經是學年度的尾聲,只剩下大約30-80名的碩士生還有課,所以空白處很多,工作上也從例行事項處理跟1-1會議,轉變成執行年度專案(projects)跟規劃暑假先修課程;

因為是為期兩、三個月的專案項目,每天、每週都要固定follow進度,所以也就沒有特別記錄下來。

行事曆下方跟左邊的空白處,都是用來寫備忘錄跟重要事項。

每天的TO-DO LIST還有另一本A4記事本來寫(會不會也分得太細,哈哈!)。

 

-MissDarcy-

arrow
arrow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