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三十中女的手帳控!我承認。

我很喜歡看別人的手帳都在記錄些甚麼,不管是記事內容(行事曆、時間規劃、還是生活心得)、手寫的字體、頁面規劃、裝飾(紙膠帶、各式各樣的貼紙跟post-it notes),到手帳本體,我通通都好感興趣。

書(台灣作者跟日本作者)買了好幾本;部落格,雜誌專欄(從日本的non no,到商業類型的週刊專欄),網路相本(flckr),youtube,App (Pinterest),中文的,日文的,英文的,通通都愛看。

(十五年來),手帳也是買了各式各樣、來自世界各地;也投資了幾台照片列印機...

 

我曾經認真的裝飾手帳,曾經很愛用生活照片來記錄每一天的生活(那時候用的是 HOBONICHI一日一頁手帳);

除了行事曆/手帳之外,也寫過旅遊手帳、圓夢手帳、生活塗鴉手帳、到育兒手帳(每天寫、持續了一整年),最近著迷於如何有效利用工作手帳(筆記)來提高效率... (原來我也寫過這麼多東西阿!)

我愛手帳的程度,大概就跟我愛皮革包包一樣吧 (攤手!)。

因為跟著寫過、試過各式各樣的,慢慢摸索出自己或許比較喜歡哪一款的手帳、跟哪幾些功能或許更適合自己,這些摸索出來的習慣,也隨著不同時期的生活型態有所改變... 

最近我愛清爽風,喜歡看起來很留白的簡單頁面... 

 

關於這個新主題『手帳週記』,目前計畫是固定在每週週間(週三或週四),來分享前一週的手帳使用。主要是希望透過照片檔與文字,來記錄自己的手帳規劃與使用方式。

 

最近這兩個禮拜,我從A5的Busy Life手帳(包包裡的那一本),換回活頁手帳。目前使用的是 Kate Spade Wellesley Personal Organiser。

基本內容包括:重要工作事項/會議、老公的行程(出差或加班)、家人的行程(何時要回婆家)、兒子的事(像是托兒所的通知、醫療紀錄、感冒徵狀等等)、老闆的重要行程(像是哪天不在辦公室)、以及我自己的私人行程(雖然很少)。

MyWeek1  

這週的生活很充實,有(偽)全職媽媽的忙碌行程,也有充實的社交時間(雖然有一個是臨時起意,所以沒有紀錄在上面)。

我的工作行程跟個人行程是分成兩本;工作行事曆放在辦公室,這本只會紀錄重要的工作事項/會議,免得我忘記把時間規畫進去。其實還有另外一本A4筆記本,來紀錄追蹤自己的代辦事項 ─ 因為這樣的系統有點繁瑣,所以最近特別留意手帳工作術的主題。

 

-MissDarc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帳週記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