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rcy walking with stick 3

自從去年年底在海邊小鎮住了幾晚之後,我們體會到帶小小朋友外出旅遊的諸多不便。特別是在住宿方面,因為小朋友會好奇的東開西闖,而且外出住宿的民宿,不見得會提供寶寶的居家防護設施(樓梯口的柵欄、插座防護墊等等),那幾天的海邊居遊假期,我們隨時處在緊繃狀態,甚至因為覺得出門比待在家裡還要更身心疲累,我們提早一天打道回府(原本還考慮要提早兩天說!)。

 

於是,遇到我們兩個大人需要放鬆的時候、或是有長假可以休,最好的休假方式,就是去婆家小住幾天。

當然,真正放到假的人不是我 (在婆婆家,麥先生就天天耍爛、耍懶) ─ 男人是不是都這樣?也不懂得幫忙自己的媽媽洗碗、洗衣。

但是至少,白天多了一雙手、一雙眼來幫忙『娛樂』小朋友,也不需要張羅三餐(我會幫忙洗碗);晚上也因為跟大喜同床睡的關係、怕他滾下床,而很早就溜回房間『休息、上網』。

婆婆也樂的多跟大喜相處,畢竟也不是住得很近、可以天天、每個周末都看得到。總之,在我婆婆家度假,似乎是目前最放鬆、大家都開心的雙贏模式。

 

當然有些相處的小細節,偶爾會讓我傻眼,尤其是在『吃』的這方面。

我們東方人喜歡、也習慣吃三餐(至少會在中午吃午餐、晚上時間吃晚餐);早餐吃得晚,可能中午就會吃得少一點 ─ 至少我是這樣子長大的。

話說某天的早餐吃得比較晚,也計畫下午要帶小朋友出門,所以大夥(包括18個月大的大喜、跟同年齡的表弟) 就決定在出門前吃『起司跟炸蝦餅配餅乾』當做午餐。。。

(我心裡在吶喊!這不是午餐、不是午餐;大喜那一餐吃了一大盤的完全沒有健康價值的炸蝦餅餅乾。)

(雖然知道無法避免吃零食餅乾,但是我至少希望不要太早讓孩子接觸,更不希望孩子養成不吃正餐只吃餅乾的壞習慣;所以餅乾只會在無聊的通勤過程限量供應)

某天小姑跟兩個小朋友玩得正開心的時候,婆婆突然開心地拿出『零食』給小朋友吃,我以為婆婆是去拿餅乾,結果,竟然是棉花糖。。。(為什麼會認為小朋友可以吃棉花糖呢?!~心裡又在吶喊)

因為是復活節假期,婆婆也好開心地幫大喜準備『復活蛋』。並不是我小時候在台灣的水煮復活蛋喔,而是巧克力蛋、裡面還有甜滋滋的慕斯。。。(巧克力含有咖啡因阿!) 因為買了好多,我們還得打包回家繼續吃。。。(啊~心裡無限吶喊中~~)

(大喜吃完之後竟然說『More More Please』)

 

以下正式開始生活流水帳。。。

週五

親子餐廳 Blue Kangaroo

與其說是親子餐廳,其實是個親子館,附設咖啡簡餐 ─ 打算另外寫一篇文章來介紹。

大喜玩得很開心,不過,這個行程讓我見識到大喜的另外一面 ─ 他在初到新環境時,非常的小心謹慎。需要花點時間讓他『信服』這個空間、環境是好玩、安全的,而最好的方法是,媽媽我玩給他看

Darcy in blue kangaroo cafe

 

週六

早上:Hull 市區觀光火車體驗;爸爸媽媽的兩人小約會

小姑跟婆婆提議帶著兩個小孩去坐觀光火車,很可惜沒有兩的小朋友坐火車的照片... 只有兩個小朋友在娃娃推車上的合照。

我們兩人偷得短短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在市區逛街購物(媽媽我總算可以好好地試穿衣服)。

darcy danny in hull day trip  

下午:大喜的第一次追泡泡(爸爸媽媽在旁邊吹泡泡、吹的很辛苦)

終於能夠體會為什麼會有吹泡泡機的發明,吹泡泡給小朋友玩真得很累耶!

 

週日

早上:二手市場買玩具

下午:出門散步去(讓奶奶休息一下) to Humber Bridge

Darcy walking with stick 2 Darcy walking with stick

雖然有帶娃娃車出門,回程幾乎都是我抱著大喜走,不願意做推車、也不願意自己走。。。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