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rcy books  

忘記在哪裡讀到:小朋友雖然還不認識字,但是有自己的邏輯系統,或許是靠顏色、或許是認形狀,不用看書名也可以「認出」哪本是哪本。所以當小朋友看似調皮的把書都從書櫃上拿出來,不用生氣,他們或許是在用自己的「系統」,認識、瀏覽自己的書而已。

每次看到大喜把書一本一本地從書櫃上搬下來(或者是丟地板),除了無奈之外,都會想到上面的這些,來安撫自己要耐住性子、千萬不要因為把家裡弄得很亂而發脾氣。

 

因為媽媽愛實驗(噗!)最近開始常常指定書名,要大喜從書櫃上找出來。最近這幾周,找書的成功率高達八成,尤其是他最愛的那幾本,成功率百分之百 ie Maisy's bathtime, Little Owl.

昨晚洗澡前,我叫大喜去把《Maisy's bath time》這本書找出來。大喜走到書櫃前、東晃西晃地瞄幾眼就找出來了!(你找的到嗎?噗~)

 

有的時候,我也會跟他說,可以找出有羊咩咩地書給媽媽嗎?(羊咩咩不在書封上,而是在內頁,這是在考驗他的記憶力),他就會看心情地找書給我。

 

ps 照片中的書本排列順序每天不一樣。這樣整齊的書櫃,只有媽媽我心情好時,才會出現,哈哈。目前都還是硬頁書為主,《Maisy's bath time》是唯一一本、放在書櫃上的平裝書。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