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我學會告別,體會來不及好好告別的哀傷。

下半年的最後幾個月,我跟麥先生都大病小病纏身,再加上公公突如其來的離開我們,我跟麥先生在某種程度上,重新體認到自己在彼此生命裡的重要性,於是一起下定決心,明年要一起過得更健康、更惜福、更感恩、也要更多花時間陪伴、珍惜彼此。

今年過得很沉重,很疲累。同時也因為大喜而過的很美好、很感恩。

 

一月

育嬰假邁入第六個月。全職媽媽的生活開始比較如魚得水一點點,很享受揹著寶寶出門去散步的悠閒日子。

開始倒數回娘家的悠閒日子。

feb uk 2014 

 

二月 

一個人帶著六個月大的寶寶搭長途飛機,將近24小時沒闔眼,總算抵達娘家。

花了兩個禮拜適應時差(每次都要花兩到三個禮拜),那兩個禮拜根本是在過神仙生活,平均睡三到四個小時。

feb2014

回到台灣的第一個週末,帶著大喜去見阿祖。事後回想,好險當時有去看奶奶。

feb2014-2 

 

三月

april tw2014

時差適應差不多,也開始約久未碰面的朋友出來敘舊。

開始在駕訓班學開車,每週三個晚上,一次兩個小時。

某天早上傳來奶奶半夜跌倒、目前在醫院急救的消息,一度病情好轉,轉到普通病房,沒想到幾天後急轉直下,就這樣離開我們。

 

四月

考到汽車駕照。

四月初麥先生來台灣加入我們(要確保我跟大喜會回英國的吧)。

回英國之前剛好趕上奶奶的告別禮拜。

事前就計畫好的宜蘭親子遊,原本因為家有喪事而打算取消,家裡長輩要我們低調地照原定計畫出遊沒關係。

april tw2014 -2

 

四月中下旬回到英國。開心地約了公婆一起度週末。

allhouses april2014 
(祖孫三人穿一樣的)

 

五月

好像去了倫敦一趟...  

may2014

 

六月

june2014

 

月中,公婆去南部小島渡假,公公因為吐血而被送往當地的急診室,雖然緊急輸血而暫時恢復體力,隔幾天醫生確認『胃癌末期、並且已經轉移,只剩下3-6個月的壽命』

一直都很健朗的公公就這樣倒下。我們開始每週末都回公婆家。

   

七月

july 2014 mum arrive 
(我媽媽抵達英國跟大喜見面的那一霎那)

我的育嬰假結束、開始上班;大喜開始適應托兒所,從一週兩個半天開始;我媽媽來英國照顧大喜一個月。

週間我上班、我媽媽照顧大喜白天作息、週末回公婆家(一日來回)。有親娘在身邊的日子真好。

july2014

 

八月

大喜滿周歲了,週歲party在公婆家簡單的辦,那天大家都很開心。我媽媽在大喜週歲的隔天回台灣。

darcy1bd aug14

隔週,公公病情急轉直下,從得知病情到離開我們只有六週的時間。

我的子宮頸切片結果出來,是CIN2。需要進一步的小手術切除病變部位。

 

九月

月初的兩個禮拜,工作非常忙碌。月底新學期開始,麥先生也變得很非常忙碌,我常常要一個人帶大喜搭火車、公車回家。工作、家庭兩頭燒,生活很昏天暗地。

月底進行了CIN2的小手術。

temple sept14

9f201e0  

 

十月

麥先生依舊很忙很忙,常常晚歸,也常常需要週末帶學生團體外宿受訓。我覺得自己都快崩潰了。

92db9e0  

 

十一月

從九月底開始的偽單親生活,總算在十一月初逐漸緩和,生活也開始回歸正常一點。

大喜開始陸陸續續地大病小並不斷,每隔兩週都找醫生報到。我也跟著一起病倒,每次感冒都要拖兩到三週才會復原。

 

十二月

9fa0af0  

一家三口依舊是大病小病不斷。學期的最後一週,我又病倒了,感冒拖了三週才回復九成。聖誕節前一週去了一趟 Whitby 海濱小鎮渡假,結果渡假的前兩天我發高燒病倒在床上一整天,麥先生ㄧ個人四處遛大喜。

whitby dec2014 street

whitby dec2014

dec2014 

聖誕節的裝扮,很逗趣。

聖誕節那一週,麥先生病倒,我也還在復原中,於是待在婆家休養將近了一週。

不過,也因為感冒,我總算回復到懷孕前的體重。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