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014  

(這套小精靈服裝是Mark&Spencer的,很可惜聖誕節當天只穿了兩個小時就因為暖器開太熱而換裝成短袖)

 

今年是第一次過沒有公公的聖誕節。

因為擔心婆婆的情緒,小姑提議換地方、改在她家過節,餐點由小姑的未婚夫掌廚;聖誕禮物大戰也跟著轉移陣地改在小姑家。

麥家聖誕禮物大戰的傳統一直是聖誕節的高潮、也是我嫁來麥家的原因之一 (噗!)
家庭成員每個人會在月初左右交換聖誕禮物的希望清單。
然後大家各自斟酌預算、以及對彼此的了解來採購,也會私下討論、免得買到相同的。
精華在於,收到的禮物有可能是清單上的,有可能是不在清單上的驚喜人。

聖誕節當天早上大家一起圍坐客廳,先數算禮物數目、看誰是當年度的贏家。然後大家輪流開禮物,每人開一個,開完換下一個人,一圈一圈的開禮物、直到最後。花一整天拆禮物是很平常的事。

 

有了兩個會跑跳的孩子的今年,拆禮物變成一件很混亂的事。孩子們還不懂開禮物的美好,於是爸媽代班、也不像往年一樣有秩序地輪流,不過在混亂中,大家度過滿足的一天。

原本想要逐一記錄大喜收到的禮物,可是,實在是多到不及繁載,不如直接快轉、看精彩片段就好。

darcy xmas 1 

(這一堆禮物都是大喜的,好像總共有超過30個來著 ─ 就說今年場面很失控、根本來不及認真數)

 

darcy xmas 2

(小朋友很忙碌,一會去翻別人的禮物,一會玩自己已經拆箱的禮物,一會又要去玩表弟的玩具)

 

darcy xmas 3  

(表弟開心的在翻剛收到的新書,大喜也要湊熱鬧) 

 

darcy xmas 7  

(拆完禮物、吃完大餐之後,手牽手從小姑家走回婆婆家)

 

今年的假期,我們在婆婆家待的比較久。往年都只有三、四天左右,今年待了六天。一來是因為擔心婆婆感到孤單,二來也是因為我跟麥先生都很需要時間跟空間來養病(我重感冒、麥先生胃痛)。

每天在婆婆家的日子都過的很悠哉,多了一雙眼跟一雙手來顧孩子,又有婆婆張羅三餐跟洗碗,室內空間也大很多,真是過的很舒服。

darcy xmas 6

(Boxing Day 玩累的父子二人就這樣躺在地板睡早覺)

darcy xmas 4

darcy xmas 5

小姑也天天帶著小表弟來婆婆家玩,兩個小孩最喜歡的遊樂場就是廚房,只要看到廚房的門開了一點小縫,兩人就眼睛發亮、爭先恐後地拉著walker、要去廚房尬車,很好笑。

 

今年的聖誕節假期,在歡笑中有著沉重的哀傷,雖然大家都彼此心照不宣的不說出口。兩個孩子的調皮搗蛋也確實轉移了很多注意力。

 

New Year's Eve in The Fleece Inn  

如果說,傳統上聖誕假期是跟家人一起過節,那 New Year's Eve 是跟朋友們徹夜飲酒狂歡的專屬日子。

今年的 New Year's Eve 我們帶著大喜跟朋友、也是大喜的 God parents 一起在 pub 用餐。大喜那天心情特別好,放送很多很妙的表情,也乖乖地自己吃飯,跟教父P玩得很開心,讓媽媽我可以好好地吃上一頓飯。

 

希望今年你/妳也有個特別的聖誕節跟新年假期。

 

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MissDarc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大喜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