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目前身高體重:不知道。上班以後就沒辦法帶他去量身高體重。

 

字彙庫

從十三個月之後,大喜發出的聲音(noise)好像開始變的「有意思meaning」,只是需要略有慧根才能聽懂。

最近很愛說 Ta, more, oh no!

 

  1. Ta -英文的謝謝非正式說法
  2. more – 基本上是在說WANT
  3. Hi / 
  4. 'Ba Ba' 英國羊叫聲
  5. 媽媽 'ma ma ma ma' - 很少出現
  6. da da – 除了只是noise之外,大喜有時候會指著自己.. 
  7. Oh No - 跌倒時
  8. DUCK
  9. Daddy - 發音清楚標準但只出現一次

 

 

肢體發展

走路很穩,很快,很像在小跑步一樣。

13 個月大時,開始看到陌生人會躲到大人腳邊。

最近這兩個禮拜,開始不再那麼怕生。帶出門散步時,經過 pub 前面的露天雅座,常常會主動揮手打招呼(自以為是明星來著的)。路人要 high five,也會開心的跟著做。

很愛跳舞,舞步很妙,很多半蹲之類的動作,也很愛原地自轉。

93c9ea0  

 

飲食

副食品的尾聲。目前還是早晚各餵一次奶

聽托兒所的老師說,大喜在托兒所都是自己吃飯。於是我也開始放手讓他用叉子、湯匙自己吃飯。下場都不太好,食物滿天飛,搞的媽媽很累。

 

平時托兒所的飲食安排是,幾乎每兩小時餵食一次:

10:00 綜合水果 fruit selection

12:00 午餐加甜點(很多甜點我都沒吃過)

14:00 下午茶綜合水果

16:00 light dinner 像是吐司佐奶油、或是果醬;起司餅乾

 

所以,平時上班日就是只要餵早餐跟晚餐。早餐通常是寶寶cereal、或是weetabix。如果不忙、回到家還有體力跟時間,會煮簡單晚餐給大喜吃;偶爾會餵罐頭加飯/通心麵。

(其實我還在調整時間安排,畢竟吃罐頭還是不太好,總是希望可以做營養的晚餐ㄍㄟ大喜吃。當職業婦女真的很不簡單啊!)

 

作息

晚上睡眠時間約十到十一小時。

早上起床時間很準時,六點左右會自己起來,偶爾睡到將近七點。

晚上時間比較不一定,週間會晚睡一點,大概七點半到八點中間餵睡前奶,有時喝完直接睡著,有時會翻來翻去好一會才睡。

週末自己帶孩子很累(其實是很想趕快有自己的時間),所以七點就會回房間餵睡前奶。

雖然是一覺到天亮,後半段的睡眠比較淺(零晨三、四點左右開始不穩),常會突然哭幾聲、需要媽媽拍拍或親親安慰 - 大喜現在跟我睡大床,這樣大家都可以好好睡覺。

 

9fd8da0   

滿15M的那一天,大喜的柏林圍牆倒下來了(哈哈) ,下一篇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