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M

原本只想幫大喜記錄單月成長,不過最近生活太刺激,就來記錄一下吧。

 

自從新生兒驚嚇反應退去之後,大喜從仰睡變成很喜歡側睡,偶爾還會自轉九十度或一百八十度,然後得意地在另一頭對著爸媽笑,彷彿在說『嘿嘿,嚇到你了吧,我在這裡在這裡』。

成功地會翻身之後,大喜的側睡常常會變成半殘趴睡 ─ 就是左手被壓在身體下面,動彈不得;即使幫他把左手挪出來,在小睡的深淺眠交換期、還有大半夜,常常會因為翻不回去仰睡而不舒服的大哭求救。

1553363_10152221450880739_324572493_o

趴睡,確實有讓大喜睡的比較沉,但是卻比以前還要更常哭。他以前是一個就算深淺眠交換期醒來,也會自己玩玩手、踢踢腳等睡意,不哭不鬧的好寶寶。

所以,整體睡眠品質與寶寶的快樂程度,仰睡還是比趴睡來的好。

 

1495289_10152219912955739_1024748140_o 

不論這些,大喜常常會有把鼻子壓在床墊上的趴睡行為,讓我們很擔心是否能呼吸。再聽了一些恐怖故事之後,神經質的我們竟然四天三夜、不眠不休地輪班盯著大喜的趴睡姿勢(對,我們真的做到了)。在朋友的建議下,買了這台Angelcare Monitor。

慶幸的是,自從開始使用這台監測器之後,大喜似乎也發現趴睡一點也不舒服,而幾乎不再趴睡了!

(好寶寶,請持續下去,你神經質的爸媽不喜歡趴睡的試煉)

9594a30

 

這台監測器,雖然才使用了幾天,只想簡單地寫下自己的使用觀感。

好處是,目前沒有假警報,所以無法百分之百掛保證,希望一輩子也不會有警報;多了監測器,至少神經質爸媽晚上可以睡覺了,雖然聽到任何一點聲音,還是會跳起來偷看(目前還是同房睡)。

最大的壞處是,他的收音效果很像在鬧鬼(一點都不誇張),常常被嚇地毛骨聳然,後來索性把原有的監測器(只能收音)也拿出來用,覺得家裡頓時光亮很多,暫時還不需要找驅鬼專家(笑~)。

Angelcare monitor

 

 

(Angelcare Monitor 目前是掛在牆上,因為那是離寶寶床最近的地方。)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