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w最近的這幾週,時間過的飛快。感覺還有好多事情沒有做完,寶寶就快要來報到了,有種被時間追的感覺。

懷孕初期、中期的時候,每天的作息都很健康穩定,八點半、九點回房間,九點、九點半睡著是常有的事。最近這幾週,睡覺時間越拖越晚,一樣是九點回房間,卻總是像捨不得睡一樣,常常拖到十一、十二點才捨得去睡覺。然後每兩、三個小時就會醒來跑廁所,睡眠品質一整個打折。

準媽媽我,除了睡眠品質稍微地變的比較差,胃口一樣還是很好,沒有heartburn的現象,這幾週也很放縱地亂吃甜食,不敢站上體重機。

開始出現水腫的現象,雖然大家都說看不出來(英國人都會特別注意腳踝),可是每天到了下午傍晚,大腿、小腿之間的肉,就開始有種拋拋的感覺 ─ 一向很喜歡蹲坐在地板上吃飯、看影集的我,現在已經完全無法那樣,回到家就懶在沙發上、把腳墊的高高休息。

原本還很沾沾自喜的想,懷孕至今我都還沒有抽筋唷。今天早上就給我個小震撼,看來最近亂吃的結果,真的沒有注意到營養,今明兩天要來認真的吃起司、喝牛奶 (這裡沒有人在喝媽媽奶粉、midwife也沒有建議我吃鈣片)。

 

寶寶的胎動,過去十天有明顯的變少一點點(因為空間有限,所以動的比較少),不過每次都很強而有力。

胎位也明顯的掉下來一點(英文說法是dropping down or engaging),爲出生的那一刻做好準備。

 

寶寶的東西、還有待產包,也大致準備好了,感謝同事朋友們的贈與。大致的意思是,必需品都齊全了(汽車坐墊、推車、嬰兒床),只是小東西、像是出生嬰兒用的尿布、奶瓶刷還沒有買。不過就算寶寶決定明天要上市,少了那些東西也沒在怕的,頂多不太方便、進醫院之前要先去超市一趟而已。我們兩個是都覺得寶寶會比較晚才上市拉,所以還蠻relax的。 

為期九個半月的產假/育嬰假,將從下週一開始。既開心、又有點小遺憾;上班這麼多年,突然要我待在家裡待產,最近也沒有好看的韓劇、美劇可以追,總覺得在等待寶寶上市的時間,會過的很無聊。好險我媽下週三就會抵達英國,至少在正式轉變成為媽媽之前,可以當幾天『腳翹高高、飯來張口的壞女兒』。

話也說回來,我應該要來趕4000字教育學分的報告才對,deadline是九月初,目前進度是300字,哈哈!

 

PS. 照片是在我家小鎮的main street拍的。英國人都說,我的肚子很neat,雖然我覺得自己已經很龐大了!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