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來紀錄孕人的心路歷程(ㄎㄎㄎ)。。

 

27W

做了孕期糖尿檢查。在禁食12小時後,先抽第一階段的血量血糖,再喝一杯很像是沒有氣的可樂,再抽第二次的血以測量血糖的變化值。順利過關!

midwife 說,這個孕期糖尿檢查,英國各城市的施行辦法不一,像是在 Bradford 市中心的區域、還有 Keigthley,所有的孕婦們都要檢查;而在我住的地方(雖然也是在 Bradford),只有少數族群(ethnic minority) 才需要抽檢,因為依基因學來看,我們(非白人)是比較容易得到孕期糖尿的。

28W

遵照 midwife 的建議,施打的百日咳的疫苗。打完之後的兩天,手臂酸痛到不行,做瑜珈的時候,有點生不如死的感覺。

29W

報名了六月開課的媽媽教室。

雖然英國的健保NHS有開辦免費的媽媽教室,課程大約三小時,因為下一次的開課日期是七月中,所以決定聽同事的勸告,先報名要自費的 NCT 媽媽教室,一點都不便宜唷!學費要將近200鎊(台幣10000元)!七月的NHS課程就當作是複習吧!

30W 

week31

照片中已經是將近31W了。 

第二孕期的出國渡假計畫,在我跟麥先生的檔期一直無法配合,所以拖延到第三孕期、大腹便便才順利成行去巴黎玩。不過,這時期的天氣也比較好,總算有讓達西曬到太陽(就是躺在窗戶前讓太陽曬肚皮 ─ 聽說寶寶這個時期已經可以感應到光線,也可以分辨人照光跟自然光,所以趁機來個光線訓練!),而孕人我也可以穿無袖洋裝出門。

肚子的大小,真的完全取決於我的穿著。像照片中的這件洋裝,好像就把我的肚子顯的很大,在逛美術館的時候,警衛/工作人員都會主動地把他們的位置讓給我坐,讓我可以坐著欣賞展覽;在等洗手間的時候,在我前面排隊的人,有時也會主動問我要不要先用洗手間(巴黎人真貼心啊)!。

當我外搭一件風衣,或是穿牛仔褲的時候,肚子就巧妙地不那麼明顯。在公車上、或是在候車亭,路人就不會讓坐 ─ 於是麥先生就叫我要努力地把肚子挺出來給別人看。 

 

因為肚子比之前大很多了,晚上睡覺也開始變的有點坎坷。開始盡量地側睡,並且用枕頭墊肚子,然後每隔兩、三個小時就會因為要換睡姿而醒來。應該到時候可以買孕婦月亮枕了!

喔,對了,偶爾可以感受到寶寶在打嗝喔!還蠻有趣的!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