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是沒有打算要寫懷孕週記的,只是不知道怎麼回事,竟然也默默地接連寫了好幾個禮拜。反正有梗就繼續寫,哪天懶惰鬆懈了,也就算了(嘻~)

雖然還蠻八股的,不過,自從懷孕以來,大家叮嚀我要照顧好自己與寶寶的同時,大外都會說『要好好傾聽身體的聲音』,該休息的時候就要休息,該吃的時候就要吃之類的。

懷孕週記,跟孕期飲食日記,確實讓我更懂得跟自己對話、更注意自己身體的聲音。用英文來說,I do feel more connected to my pregancy as a result of keeping diaries (飲食日記/週記)。不只是責任感而已,而是更能享受『自己的肚子會越來越大、因為養著一個小孩,也同時擔心自己瘦不瘦的回去』的過程。

 

[音樂胎教]

倒是對於胎教這回事,雖然沒有頭緒,反正重要的是,讓自己保持心情愉快,多笑,不要讓負面(會帶來壓力)的人事物影響自己的心情。

我不愛聽音樂,而麥先生的音樂品味,有點另類跟吵鬧,孩童不宜。感覺到寶寶活蹦亂跳的時間,總是巧合地在我放鬆地玩 candy crush 的時候,想必他一定很喜歡那遊戲的配樂吧!(笑~)

 

[育嬰假與福利金]

這週拿到了Mat B1 Form,正式跟HR/老闆提出育嬰假的申請。也正式地跟老闆討論我的 maternity cover 事宜,開始著手計畫七月份與新人(placement student)的交接及訓練。

 

[訂了巴黎的畢業旅行]

第二階段的孕期是最適合旅行的時候。

其實原本是打算要在五月的時候,飛回台灣過母親節、參加好友的婚禮,機票早在半年多前就買好付錢了。上次的長榮經驗嚇壞我們兩個,讓麥先生對於我要飛航這事很感冒,再考慮到每次回台灣的第一個禮拜,我都是心情很鬱悶地在調時差(因為睡不好),對胎教不好,所以取消了原訂的機票(好險有拿回七成的錢)。

於是,就用那七成的錢來規劃『告別兩人世界的畢業旅行』。

原本是打算去倫敦跟 Cornwall 五天四夜的,只是比價的結果,發現從倫敦搭歐洲之星,竟然比搭火車去 Cornwall 還要便宜呢!那,我們就去巴黎吧!

旅行的日期,會恰巧地撞上我們的五週年結婚紀念日,結婚紀念日在巴黎香榭大道帶球散步,哈哈,好浪漫喔!

 

[寶寶的用品]

阿~ 我們完全還沒有開始買耶,總覺得現在就買很佔空間,一個月之後再開始進行好了.... (不知道大家都什麼時候開始買東西的呢?)

不過我有開始研究啦,初步想法是:

娃娃車 ─ 可能會去 Mama's and Papa's outlet 採買吧!大家都很推薦那裡。也有可能上 ebay 撿便宜好貨。

澡盆 ─ 我家浴室很小,很早就鎖定要買摺疊式的澡盆 (Amazon買的到)。

媽媽包 ─ 應該會買 Tim & Leslie 的空氣包吧!

娃娃床 ─ 可能會上 ebay 買,也可能去 IKEA 買新的。(床墊那些都會買新的) 這個說不定可以等寶寶出生之後再買,反正要一個多月、兩個月大才會用到。

Moses Basket ─ 恩典牌

母乳用品/奶瓶 ─ 看的有點眼花撩亂,反正通通在 Boots 買最簡單。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