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結論上來說,從這週開始,路人都會知道我是孕婦、而不是胖子。

22W   

[關於肚子外觀]

冬天的外套還是勉強扣的起來,即使是拉鍊的也還是可以。只是拉鍊拉起來之後,肚肚的形狀很明顯。

復活節連假趕報告時、增加的體重,貨真價實的反應在我日益增大的肚子上。這個一天比一天大的肚子,每天都很驚奇、也很惶恐的看著它長大 (雖然知道懷孕肚子會變大,但是看著它變大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這週之前的長肚子,都是長在小腹上的感覺;這週開始,腰線開始一點一點地淪陷... 好險麥先生還是會看著我說『Darling, 你是世界上最美的孕婦~』

因為肚子大,真的很挑衣服穿。有的時候,會覺得其實肚子也沒有那麼大;有時候,尤其是穿上非孕婦裝的洋裝,會被自己的肚子嚇到。

 

每天都很認真的擦孕期保養品,一天擦兩次,Welenda的按摩油跟另一罐乳液交替著用。目前還是光溜溜的肚皮,沒有長子母線。

 

[關於體重] 

寫這篇文的時候是23W2D (這樣到底是懷孕幾個月拉?),孕期目前胖了1.5kg,通通都是在過去兩週裡面胖的(淚奔~),也就是說,未來兩週要守住這1.5kg才行。目前(23W)開始執行,孕期體重控制計畫....

 

[關於胎動跟肚子痛]

胎動依舊是很明顯。過去這幾天,寶寶的力道明顯增加,連麥先生都有感受到。

上週四開始,偶爾會有肚子突然變的很硬的情況發生,就是其中一小塊(不是整片)變的特別硬。在那個當下要移動/走路的話,會特別不舒服。週六早上準備要起床的時候又發生一次,麥先生把溫暖的手放在變硬的地方,很快就舒緩了。所以說,發生這種事是應該要熱敷嗎?(聽說這是宮縮) 唉,在英國都不知道可以問誰?

還有,有的時候會覺得,肚子很重,就是那種像是塞了一顆石頭一樣的感覺,一股重力往下拖 - 這樣也是正常嗎?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