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W]

這週作了兩次的產檢:第二次與助產士(midwife)的例行性產檢;還有在英國第一次進大醫院的產檢轉診。

這次的例行性檢查項目很簡單,只有驗尿、量血壓、聽寶寶心跳(只是用聽診器聽)。而且花的時間也不長,等了半個多小時,大概看了不到半小時就結束。

或許是前兩週才剛看過寶寶、聽到寶寶的心跳,這次又聽到心跳的感覺,並沒有那麼激動,只是覺得好險心跳還在。這樣好像是在形容自己很沒有要當媽媽的興奮感,當時只是覺得,寶寶一定很健康的呀,因為前兩週才剛剛見過,如果有問題,應該早就會腹痛了吧。

 

因為例行檢查是在我家附近的家醫科,所以麥先生就沒有陪我去。只是,當我跟他說『今天有聽到心跳唷!』他一整個人很愕腕、很懊惱怎麼會錯過這麼重要的時刻...

雖然寶寶沒有折磨媽媽我太多,只是讓我睡很多、腰酸背痛及乾吐而已,但是天天都在照顧寶寶生長需要的我,對於寶寶的期待,是反映在該吃什麼之類的實質性所需,而寶寶對於麥先生來說,比較像是想像將要實現一樣(他一直說,他想要一個『mini size Wife/Him』)。所以麥先生所表現出來的興奮,相較之下,是天馬行空地high阿。他連出門慢跑,都會特地繞去墓園,看看有沒有適合拿來用的middle name...  (很搞笑吧~去墓園找靈感唷!)

 

兩天後,我們被轉診去大醫院檢查 - 這是非例行性的。

第一次的產檢時,助產士問了很多關於我個人的健康病歷史,我順口提到,小時後曾經作過脊椎側彎的x光片檢查,雖然不記得當時的檢查結果,但是因為不記得,所以應該沒有什麼很嚴重的結果吧!助產士為了確保我的脊椎不會對於未來自然生產造成影響,所以把我轉診到大醫院作檢查。

 

到了醫院,一樣是例行性的驗尿、量血壓、聽寶寶心跳(用聽診器聽) ->這下麥先生開心了,一圓兩天前沒聽到心跳的遺憾。 

然後,婦科的骨科專門醫生就很搞笑地、莫名其妙登場,簡單地用手感覺一下我的脊椎、輕鬆地說『you are fine』,然後開始跟我們扯別的。

轉診大醫院的脊椎檢查,就在一陣莫名其妙裡結束.... (雖然說我是沒有期待說要照x光之類的大檢查,畢竟懷孕期間是不能照的,只是花了時間來到大醫院,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走出來,有點覺得小空虛而已。)

 

這次的大醫院,是幾個月後要生產的地方。老實說,設施挺老舊的。一點都不像台灣的醫院一樣專業、現代化。而且,醫院的工作人員都很忙碌,雖然說也不至於忙到照顧不週的失禮,但是就是不太親切.... 或許應該要考慮去別間醫院生寶寶....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