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The Stranger》by Camilla Lackberg 

TStranger故事大綱

劇情的一部分是以瑞典版的 Big Brother 真人秀為背景,營造故事人物之間的利益衝突,再一名參賽者被謀殺之後,警探逐步追查人物之間的爭名奪利與謀殺案的關係。同時間,警探們也必須處理一樁看似酒後駕車致死的意外案件,在交叉詢問受害者的親屬之後,意外發現是件偽裝車禍意外的謀殺事件。兩件無關連的案子,在深入調查之後,發現案中案...

讀後心得

老實說,是一本很無聊的書,哈!

我本來就不喜歡看任何類型的真人秀(英國有超多這種真人秀的,我都會馬上轉台),所以這本的故事架構很讓人頭大,而且也因為這樣,配角人物也太多了一點,一整個就是在考驗我的耐心與毅力。只是既然開始了,也只好硬著頭皮的至少看到誰是兇手。

另外一個讓我支撐下去的理由,就是了解旁線的角色發展 ─ Patrick & Erica 上一本的故事以 Erica 的妹妹 Anna 殺了自己的丈夫結尾,Erica 跟 Anna 之間多年的心結,在這本書的最後,兩人都得到了某種程度的重生 ─ 旁線發展還比故事主線還好看!

與這本相比較,下一本作品就相對地很看很多。

 

8. 《The Hidden Child》by Camilla Lackberg 

THChild

故事大綱

Erica 在整理母親遺物的時候,找到了母親年輕時候的日記,也找到了一件染著血、退了色的襯衣,包裹著一次世界大戰的金屬背章。日記透露了 Erica 不曾了解的母親的另一面,為了尋找真相,Erica 尋求當地一名歷史教授的幫助。單純的尋根,卻觸發了一連串的殺機 ─ 母親童年時候的玩伴,包括這名歷史教授,相繼死去。到底隱藏了六十年的真相是什麼?

讀後心得

上一篇 提到 Caimilla Lackberg 的書,有時候會按照一個大方向的人生主題來發展。這一本的主題,應該就是手足之間與親如手足的好友之間的信義。

雖然戰爭史並不是我熱衷的主題,好險著墨地不算太多,故事的發展也是頗有邏輯性的,看到最後的一章節,真的是哭得淅瀝嘩啦 (看犯罪小說也可以感動成這樣,麥先生在旁邊看得嘖嘖稱奇)。年輕時候的血氣方剛,讓五個童年玩伴背了一輩子的十字架,再怎麼贖罪,似乎都永遠嫌不夠 ─ that the past had finally caught up。

 

 

-MissDarcy-

 

 

arrow
arrow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