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回來,我的年假都給用光了,每天拖著疲憊的軀體去上班;麥先生則是繼續又請了十天的年假,在家裡工作、寫年度報告。

 

這兩週的大多時候,麥先生會送我到火車站搭車去上班,然後我自己再從學校附近的火車站、爬20分鐘的上坡到半山腰的學校。沒有懷孕的時候就已經覺得,這段路不是人在走的!懷孕之後,只要有爬坡上山的那一天,到了下午兩、三點,腰酸背痛就會準時來報到。

一週裡面有兩天,老闆會順路載我來上班(他家離我家只要走路五分鐘)。腰酸背痛就會晚三、四個小時才來報到,大約就是下班後回到家沒多久,就得躺在沙發上動彈不得。

 

工作上,這兩週剛好是學生們的考試週,所以可以安靜地躲在辦公室裡辦公,不太需要跑來跑去地幫老闆預備東西。通常到了下午,就會一陣愛睏地頻頻打哈欠。

回到家,吃完晚餐之後,大概八、九點就會上床睡覺,睡到隔天的六、七點 (雖然每天還是會爬起來三、四次上廁所) - 每天都要睡足10-11個小時!這輩子沒這麼愛睏過...

 

或許是睡的比較多,夢也作的多,夢到自己帶著長大之後寶寶在台灣玩(夢裡,都是女娃喔).... 這就是所謂的胎夢嗎?

 


 

8W+2d - First meeting with community midwife 

IMG_2320

英國的制度是,在正常孕期的情況下,懷孕之後就會被家醫科(GP)轉診到附近的助產士(Community Midwife)。在懷孕過程中,就是GP跟助產士一起照顧我跟我的寶寶。遇到需要照超音波的時候(12W的初唐檢定Dating Scan 跟20W的高層次超音波),才會轉診到以後要生產的醫院拍照 (目前只有了解到這邊,還不太清楚懷孕後期之後的程序)。
 

第一次跟助產士的會面,就是填寫很多很多的表格、像是基本的身家健康調查一樣。大概一個多小時左右。會議結束之後,會領到一本A4大小的媽媽手冊,裡面就是所有這段期間,與我相關的所有資料,像是哪一天見了誰討論了什麼事、血液檢查報告也會黏在手冊後面。

那天碰面才知道,如果我是在英國發生出血現象的話,英國是不會開安胎藥的。助產士說,那些我吃的安胎藥,通常是只有開給計畫懷孕很久的人。她還很驚訝,我們竟然已經聽到寶寶的心跳,還有照了幾張超音波.... 

 


 

這兩週的症狀:

  • 極度愛睏,平均睡眠時間是10-11小時,最晚不超過九點上床。
  • 極度腰酸背痛、大腿動。
  • 很想吐,一直乾吐,但是都沒有吐出來。
  • 頻尿。

 

-MissDar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