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買的都是眷娟,看了很久,找了很久,也想了很久,決定來玩玩其他多肉品種.... 

不過這些非眷娟的多肉們,在這濕冷的北英國,放在室外的生存難度比較高。Anyway 養養看就知道,只是最近天氣也太多雨了一點,目前打算放在窗邊養,待真的夏天來了之後,在挪出去曬太陽。如果他們活得很開心的話,大概就不會挪到外頭了吧。 

P1080755.JPG

  

Echeveria Dereceana 地利玉蓮

E Derceana 地利玉蓮1.JPG  


Echeveria Perle von Nurnerg 紐倫堡珍珠

E Perple Von Nurnberg 紐倫堡珍珠2.JPG   


Echeveria Lilacino 麗娜西娜

E Lilacino 麗娜西娜.JPG  


Echeveria Runyonii 'Topsy Turvy" 特葉玉蝶

夏季型多肉,多天會冬眠。

Echeveria Runyonii Topsy Turvy 特葉玉蝶.JPG  


Graptoveria Mrs Richards (李查夫人?)

Graptoveria Mrs Richards 李察夫人.JPG  


Pachyphytun Compactum 千代田之松 

Pachyphytu Compactum 千代之松 20120623  


Crassula Socialis 星之王子  雪妖精

是俯伏生長的,所以覺得應該不是星之王子。看日文的拍賣網,應該是雪妖精才是吧。(不知道長大之後會不會就站起來了呢?)

Crasulla Socialis 星星王子 20120623 拆成兩盆.JPG 

Crasulla Socialis 星星王子 20120623落土.JPG 
(落土時,傻傻分不請哪個是根、哪個是花梗,搞了很久~) 


這次收到的多肉門,是一株一株用報紙包著的;含不太多的土,可以說是脫完土、放乾之後才寄送的。因為乾燥,有的葉子像是脫水一樣、變皺了。不過這次打算先讓他們保持乾燥個好幾天,再開始澆水。澆水之後,葉子們應該會鴻圖大展吧~


其實,在幫這批新肉安家落土之前,趁著陽光出來的下午,在階梯花園巡視了一會,竟然讓我發現好幾隻小小綠色的蟲 Greenfly (噁心死了~);馬上衝去買了一罐殺蟲劑,把所有的多肉們都稍為噴灑了一下,只是沒隔幾個小時,又開始下雨了,希望至少可以先疏緩戰情...  不知道蟲蟲的來源,跟上一批網購的微濕的土,有無關係呢?!


題外話,上一批的多肉們,有幾株讓我特別煩惱,其中一盆下葉發爛出水的很嚴重,於是把它重新挖起來晾乾,重新再種回去。希望這樣會有幫助。


雖然不知道這些綠色蟲是哪裡來的,有了恐怖的殺蟲經驗之後,這次落土之前,都有先把容器先用殺蟲劑噴撒一下,才開始分層裝土。

這次的介質用的是種仙人掌&多肉專用土(peat泥炭+壤土),加上一點的赤玉土。最底層有發泡煉石(約1/3),最上層還有鋪石礫。

特葉玉蝶的盆子特大,最底層是用slate平著鋪了好幾層墊高之後(也順便檔住平底的洞、不然發泡煉石會直接漏出來),在依序鋪上發泡煉石、混和土,在瓦盆的邊邊也放了很多石礫(土比石礫貴啊~)。


這批多肉們是群幸福的孩子,安家落土的第二天就可以在溫暖的陽光下做日光浴。戶外溫度約13度,所以室內溫度應該至少有15度吧)~

(謎之音:生長吧~ 吸收陽光吧~ 生長吧~ 醒來吧~ 變色吧~)

P1080753.JPG P1080754.JPG   

P1080755.JPG


collection_succulents_64  哪裡購?

Glenhirst Cactus Nursery 

http://www.glenhirstcactiandpalms.co.uk


-MissDarcy-

arrow
arrow

    MissDa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